▲彰化縣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系列課程,有電商平台、直播達人、婚禮新娘秘書以及輕食品味等,成果發表會上看見學員做了最好呈現。(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9.28)

為鼓勵婦女朋友創業,彰化縣勞工處首度開辦「彰化縣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系列課程」,今(2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於縣府中庭現場展示成果,學員們也做了最好呈現,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不怕沒人才,就怕沒平臺」,希望有更多在地的女性青年們留在地方一起打拚。

▲勞工處委由彰化縣商業會第一次開辦女女力展翅就創業課程。(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9.28)

隨著社會變遷,在全國各行業和各領域,都有優秀女性菁英,勞工處委由彰化縣商業會第一次開辦女女力展翅就創業課程,開設電商平台培訓、直播達人創意、婚禮新娘秘書及輕食品味等4班,已有17名學員取得新娘秘書證書、多名學員在直播領域發揮,王惠美說,縣府會提供各種創業管道,鼓勵女性加入職場。

王惠美指出,勞工處辦理「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系列課程」培訓計畫,鼓勵女性加入職場,還有,感謝在縣議會的支持下,有「青年創業獎勵補助」,最高可補助30萬元,希望能幫助青年順利創業,歡迎本縣18歲至45歲青年踴躍提出申請。

▲「彰化縣女力展翅就、創業促進系列課程」,舉辦成果發表會,學員們走秀展示成果。(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9.28)

彰化縣商業會副理事長胡智凱說,現在是男女平權社會,王縣長是優秀的女性首長,希望能夠為彰化縣的女性增加就業機會,所以辦理這次的課程,四大課程中,電商培訓班邀請到小三美日總經理分享創業過程;直播達人創意由許多老師教授直播經驗;婚禮新娘秘書培訓班已輔導17位學員通過考試取得證照;輕食品味班也請到很多優秀的烘焙師傅來指導,成果非常豐碩。

▲輕食品味班也請到很多優秀的烘焙師傅來指導,成果非常豐碩。(圖/記者陳雅芳攝,2020.09.28)

勞工處長吳蘭梅指出,縣府為了讓本縣女性青年安「薪」在彰化就業、創業,已成立青年發展暨就業服務科並設立單一窗口,由專人專線(753-2416)提供各項青年就創業諮詢服務,目前除持續開辦各項創業研習課程外,今年也首推「青年創業獎勵補助」,相關青年就創業資訊可至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查詢下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