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主辦的HOT島嶼音樂季已邁入第七年,一期一會,以一年在花蓮(H)與臺東、一年在沖繩(O)的方式辦理。


今年島嶼音樂季雖受疫情影響,但仍辦理一個月的島嶼工藝展特展,結合沖繩縣傳統工藝振興中心與佐喜真美術館、宜野座村文化中心、國頭與那、讀谷村、紅龜商店等展出包括寫真、紅型、木雕、編織、三線、漆器、陶器與玻璃等類別,共有241件精緻的工藝品在花創24棟-3繽紛展出。


今年島嶼工藝展的亮點是沖繩縣立美術館發行的《臺灣、沖繩、日本關係簡略年表》,經由沖繩台北事務所翻譯為中文後首度在臺灣展出,民眾可一探這三地近520年來的重要歷史事件!


島嶼音樂季以音樂為觸媒,以深度文化交流為核心價值,島嶼工藝展是傳統工藝延伸新創再展現文化演進和生活美學的展現,為期一個月的特展讓臺灣民眾有機會認識沖繩工藝的精髓。除了周一休館,島嶼工藝展的展期即日起到10月25日,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12時至13時為閉館休時時間)。


文化部專門委員連丁幼在開展記者會表示,文化的交流從民間發起,台灣與沖繩富有歷史淵源,音樂工藝只是開始,希望未來有更多凝聚彼此的機會。

臺東生活美學館李吉崇表示,展望未來盼能擴大交流面向,並著重社區基礎與民間活動,激發更多文化碰觸後的火花,讓台灣沖繩二地的文化交流由官方而民間,持續深耕發展。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https://reurl.cc/9XRvkj、https://www.hot-islands-music-festival.info/或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ot.islandsmusic,或關鍵字查詢「島嶼音樂季」。

(中廣新聞梁國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