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陳又瑞報導

婚宴往往是親朋好友相聚祝賀新人結婚的場合,不過有時也往往會鬧出各種不愉快。有名女網友近日發現朋友即將舉辦婚宴,不過因為雙方不是很熟悉,於是她說明有要事在身不克前往,沒想到對方卻不死心持續邀請,甚至追問「你還是會包紅包給我嗎哈哈」,許多網友看了則紛紛直呼厚臉皮。

原PO婉拒友人喜宴邀約。(示意圖/資料照)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表示,不是很熟的友人要結婚了,她事前已經先說明「那天我可能要去照顧我爸」,婉拒參加婚宴的邀約,但對方過了幾天後仍持續追問參加意願,「那天你確定不來嗎?」「還是等月底再說?」原PO回應「應該是不能」,不料對方卻表示「好哦,幫你取消素食套餐」「你還是會包紅包給我嗎哈哈」,讓原PO完全不曉得如何回覆。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已讀不回就好,反正不熟」、「都不熟了,對方臉皮也太厚了吧!就直說不會,或是直接封鎖吧!」「話鋒一轉跟他借錢,馬上封鎖妳XD」、「封鎖沒很難」、「議不要去不讀不回,如果要去不用包太多,800就好」、「這臉皮還真不是普通的厚耶」。

不過也有人建議原PO「不要說 『可能』『應該』,要斬釘截鐵地說『不能』,不然對方當然會來一直問你」、「不想去就直接說不行,不要晚點確認,或是應該不行,這樣對方也很難真的確定」、「不去就不去,不用給模稜兩可的回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