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後小將吳依銘

  文章來源:中國體育報

  第三屆吳清源杯世界女子圍棋賽9月27日展開第一輪的爭奪。中國隊的「00後」小將吳依銘力克代表日本隊出戰的名將謝依旻,爆出了首輪比賽的最大冷門。

  本次比賽共有24名棋手參賽,第一階段的3輪比賽在9月27日至29日舉行,第二階段的半決賽和決賽將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舉行。中國隊共有王晨星、於之瑩、周泓餘、芮乃偉、陸敏全、李赫、潘陽、王爽和吳依銘等9名棋手進入本賽24強。其中王晨星、於之瑩、周泓餘、芮乃偉和陸敏全作為種子棋手直接進入第二輪。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比賽採用網路對局的方式進行。「00後」小將吳依銘是本次比賽中年齡最小的參賽棋手,她以外卡棋手的身份獲得參賽資格。首輪面對日本名將謝依旻,吳依銘發揮非常出色,執白168手中盤速勝謝依旻。

  在其他幾盤對局中,李赫執白中盤戰勝美國隊的殷明明,王爽負於日本棋手上野愛咲美,潘陽不敵韓國棋手金彩瑛,韓國棋手金恩持負於日本棋手鈴木步,俄羅斯棋手迪娜·布爾達科娃負於中國臺北隊黑嘉嘉,美國棋手豐雲負於中國臺北隊楊子萱,法國棋手阿利亞納·烏吉耶負於韓國棋手吳政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