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选手的黄楷伦(左)与心北市长侯友宜。(图/官方提供)
▲柔道选手的黄楷伦(左)与心北市长侯友宜。(图/官方提供)
全国最完善室内、室外身障运动园区「新北市轮椅梦公园」27日正式启动,新北市市长侯友宜与新北身障选手王柏翔、黄楷伦一同出席健身体验。同时今园区内也举行永达杯身心障碍运动会,活动更规划16项主题活动,吸引近1000位身心障碍者与银发族参加。

市长侯友宜表示,「这里是专门为身障者与银发族所打造的乐活运动园区,能与所有市民一同健康运动,同时园区内也会安排专业的教练和义工,在安全的环境下,享受运动的乐趣。」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右一)出席开幕典礼。(图/官方提供)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右一)出席开幕典礼。(图/官方提供)
原本是柔道选手的黄楷伦,因在比赛时中伤到脊椎而瘫痪,乐观的他转战身障运动,今年11月还要代表新北市参加全国身障运动会。今日他与市长一同体验智慧健身房,并邀请侯友宜体验一日身障运动员,并参加轮椅羽球等项目,侯友宜也一口答应,接受挑战。

「新北市轮椅梦公园」为全台第一座身障友善运动园区,自106年起便设计、动工,目的是打造一个融合银发族、身障者、儿童、两性平等各族群通用的运动环境。多年来获得许多企业赞助,包括永达保险经纪人股份有限公司、智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皆大力支持,持续捐赠复康巴士、爱心运输车、手摇车、电动轮椅、运动轮椅及相关运动器材等,使得「树林体育园区」具备了共融通用的基本条件。

▲中华民国轮椅梦公园推动联盟副会长周国政与前体育署署长高俊雄(左)合影。(图/官方提供)
▲中华民国轮椅梦公园推动联盟副会长周国政与前体育署署长高俊雄(左)合影。(图/官方提供)
此园区共占地近13公顷,室内外场地包括网球、羽球、篮球、槌球及漆弹、攀岩等多项运动设施,并有手摇车营运中心供重度障碍者运动休闲及复健。其中园区内有一半面积是林木草坪的公园,透过园区内越堤自行车道连结了大汉溪河岸,可以畅行八方,实现身障者坐著轮椅去运动为愿景,并落实运动平权,让所有人都可共享运动健康的精采生活。

打造「新北市轮椅梦公园」的幕后功臣、中华民国轮椅梦公园推动联盟副会长周国政表示,「困境其实一直都在,但是今日,梦想的阶梯我们已经又踏上更高一层了!我们就是要实现行动不便者坐著轮椅去运动的愿景,我们要向命运取回一度被没收的精彩生活。过程中,我们或许遇到许多挫折与困难,但是正手拍没打到,反手拍何尝不可,我们挥的不是球拍,是态度。"挥奔”梦想的热血,就是疗伤的特效药。忘掉轮椅,一起来运动,可以让你更强大。"轮椅梦公园”是我们的梦想天堂。」

相关新闻

奥斯卡影帝的「死前清单」 艾迪瑞德曼好想跟他合作

足球/突破气候限制 基隆黄金幼脚超萌吸睛

中华奥会首办运动经纪论坛 「杨肉卢」创品牌发展副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