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鍾惠宇報導

昨(27)日有網友在臉書「廚藝公社」指出,「上次跑到王功去吃東西就很想買一隻回來吃看看,今天跑去彰化載我家的寶貝就專程跑去買」,照片中的生物有著一身甲殼,外型十分特別,原來是在台灣本島已幾乎絕跡的「鱟」(ㄏㄡˋ)。

肚身像蟑螂。(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肚身像蟑螂。(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原PO表示,「這個在台灣是沒保育的啦!我在小的時候就吃過了,但沒什麼印象,所以我就買了一隻回來吃」,他說明自己將鱟清蒸20至30分鐘後就直接食用。

他也分享有留下血水煮湯,肉質還不錯吃,然而「那個蛋就真的...有個塑膠味」,讓他決定煮成炒飯吃,整體而言「不會再買第二次吃了,有印象就好了」。

台灣目前尚未列入保育類。(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台灣目前尚未列入保育類。(圖/翻攝自廚藝公社臉書)

網友看了直呼,「為什麼讓我想到蟑螂」、「好像異形」、「看起來,有點可怕」、「數量已經很少了,放過牠們吧」、「為什麼一點都不覺得好吃」、「有夠噁」、「打開看到那堆會沒食慾耶」、「這不是壁蝨嗎,狗身上那種」、「抱歉,長的真的很不美味...看得好不舒服」。

也有人勸,「說真的,這物種越來越少,能不吃就別吃」、「如果好吃,我想早就保育動物了,等不到現在」、「鱟血能醫療研究用吃這個真的不太好」、「明明很多東西可以吃為什麼要吃這個?這個數量越來越少了」。

事實上存活在地球有4億8千萬年的「活化石」鱟,其血能做為醫藥試劑拯救人類,然而屢遭捕食、棲地遭到破壞,目前正面臨生存危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