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強勢反彈,台股今(28日)上漲反攻,漲點約在百點上下,試圖在12300找到防守點。匯市方面,台幣開貶1.4分,隨後轉升逾1角,最高至29.145元。

 


 

焦點股方面,中芯制裁消息滿天飛,晶圓代工、NOR Flash股受惠,聯電強攻漲停、世界也漲逾8%;旺宏、華邦電漲幅也在4%以上;台積電則維持紅盤;茂迪減資後新股上櫃,漲幅達5%;美國生技指數續漲,台康生、美德醫、美時、亞諾法皆有表現。

 


 

台股本周僅有三個交易日,長假前表現會如何,馬紀強分析師認為,想要避開四天長假的人,今天會進行調節,因此今天賣壓還是會出現,但從美股來看,在休息期間美國很多數據會公布,有川普拜登辯論會,非農、GDP修正等,都偏正向機率高,此外,那指費半出現底部黃金交叉,跟台灣聯動性高股票就有機會,檯面上雖然沒有特別主流,但也沒有轉弱現象,上周出現量縮收腳下影線,賣壓減少,外資多單回補,在整理期間,可以找到有抵抗力道的個股,如特斯拉等。

 

分析師林信富則表示,大盤今天開高應該不會上演走低戲碼,上周五外資現貨賣超減少,外資上禮拜避險心態濃厚,導致上週五走低,但今天回過頭來看,外資趁低加碼多單,回到正常水準,今天開高走低機率不高,但長假前仍會以整理為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台股高檔震盪 首選營運動能成長股及回溫轉機股

科技股領漲美股走揚 法人:台股有望止跌回穩

合一法說會臨時喊卡!公告因緘默期延後舉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