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週末起,台中以北持續陰雨綿綿的濕涼天氣,週一整體環境沒有太大變化,只是結構稍微弱一些,不像週日雨勢那麼明顯。只要撐到週三下班,大家就可以迎接4天的中秋連假了,「天氣風險」表示,週四中秋夜北部民眾看到月亮的機會較低,可能會看到「雲遮月」。

中秋節北部地區偶有短暫雨,民眾可能看到「雲遮月」。(圖/翻攝自Pixabay)

「天氣風險」提到,今(28)日中部以北到宜蘭、花蓮仍持續下雨,北部溫度整天20~24度,中部22~27度,中南部仍是多雲的天氣,山區偶有短暫陣雨,除了早晚較涼,白天高溫還是接近30度,南北部天氣差異頗大。

好消息是,今天下半天到晚上,大氣環境有機會逐步緩和,可能還是有些殘存的水氣進來,北部山區恐有短暫雨,平地則是多雲偶飄雨,會延續到週二,屆時東北風會再減弱一些,降雨有機會趨緩。週二晚間到週三水氣又會稍微增多,東北風略增強。

最多人關心的是週四開始的中秋連假,「天氣風險」預測台灣附近風場將維持東北風或轉偏東風,週四中秋夜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及東半部,仍偶有局部地形短暫陣雨,要看到月亮的機會稍微低一些,有可能看到「雲遮月」,幸運的話可以看到「雲伴月」;中南部則是天氣晴朗,看到月亮的機會非常大。

週四起東北風逐漸減弱,中秋連假期間天氣會一天比一天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專頁)

整體而言,週四起溫度會逐步回升,週四、週五各地中午溫度都有機會超過30度,很適合戶外活動,甚至週五、週六的白天會有點熱。而類似的天氣會維持到整個連假結束,下一波鋒面可能在下週一的時候接近。至於今年第13號颱風「鯨魚」,正位於台灣東方3000多公里的海面上,往北前進,對東亞陸地沒有直接影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