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阳娜娜将为中国国庆晚会献唱《我的祖国》惹议。(翻摄微博)

台北市 / 苏伟桦 综合报导

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将在中国官媒《央视》的「十一国庆」晚会上,与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国》等歌曲,引发大批网友关注;对此,经常评论时事的网红陈沂今(28)日凌晨就在脸书呼吁陆委会「要惩处就快点」,譬如可以注销欧阳娜娜的国籍。

欧阳娜娜为中共献唱《我的祖国》 她怒喊:注销国籍

陈沂在脸书表示,欧阳娜娜要去中国国庆晚会唱《我的祖国》,以中华民国艺人身分,宣传统战思想,「陆委会说若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惩处,但要惩处就快点惩处,不要每次都只是说说而已。」

陈沂建议表示,可以注销欧阳娜娜国籍,让她理所当然成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不要像现在这样偷偷摸摸,「至于女艺人张韶涵,她本来就是加拿大国籍,无话可说。」

艺人登中国国庆晚会 陆委会:依法查处

针对欧阳娜娜将于中国国庆晚会献唱《我的祖国》一事,继行政院长苏贞昌27日受访时批评「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资源,身为公众人物还去对岸唱不适当的歌,国人自有公评」后,陆委会也提醒,国人应该要考量国家尊严,不应该支持或协助中共对台的统战宣传,并强调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有涉及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文化部对此也回应,针对有台湾艺人赴中演唱「不适当歌曲」,陆委会已展开调查,要查明是否违反《两岸条例》的相关规定,若陆委会认定其相关行为涉及文化部的主管事项,文化部也会配合依法处置。


原始连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