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陽娜娜將為中國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惹議。(翻攝微博)

台北市 / 蘇偉樺 綜合報導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在中國官媒《央視》的「十一國慶」晚會上,與其他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引發大批網友關注;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網紅陳沂今(28)日凌晨就在臉書呼籲陸委會「要懲處就快點」,譬如可以註銷歐陽娜娜的國籍。

歐陽娜娜為中共獻唱《我的祖國》 她怒喊:註銷國籍

陳沂在臉書表示,歐陽娜娜要去中國國慶晚會唱《我的祖國》,以中華民國藝人身分,宣傳統戰思想,「陸委會說若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懲處,但要懲處就快點懲處,不要每次都只是說說而已。」

陳沂建議表示,可以註銷歐陽娜娜國籍,讓她理所當然成為堂堂正正的「中國人」,不要像現在這樣偷偷摸摸,「至於女藝人張韶涵,她本來就是加拿大國籍,無話可說。」

藝人登中國國慶晚會 陸委會:依法查處

針對歐陽娜娜將於中國國慶晚會獻唱《我的祖國》一事,繼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受訪時批評「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資源,身為公眾人物還去對岸唱不適當的歌,國人自有公評」後,陸委會也提醒,國人應該要考量國家尊嚴,不應該支持或協助中共對台的統戰宣傳,並強調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文化部對此也回應,針對有台灣藝人赴中演唱「不適當歌曲」,陸委會已展開調查,要查明是否違反《兩岸條例》的相關規定,若陸委會認定其相關行為涉及文化部的主管事項,文化部也會配合依法處置。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