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將台灣加入聯盟的高雄、台北等六都列「中國」之下,外交部昨天嚴正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說,經各方努力,聯盟已根據原遞交文件更正台灣名稱。

抗議成功 吳釗燮:全球氣候市長聯盟已更正台灣名稱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將台灣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等六都列為「中國」之下,外交部此前已連繫駐外館處及相關國際組織,要求聯盟依據台灣成為會員時的遞交文件名稱予以更正,六都市長也發表聯合聲明抗議。

吳釗燮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獲悉相關情況後,外交部即刻聯繫地方政府與相關單位,並直接向「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總部抗議,經各方努力,名稱昨晚已獲更正。他欣見六都首長針對此事的立場不分朝野完全一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