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之謙/台北報導

國際氣候組織「全球市長聯盟」日前擅自在官網將我國6個城市會員參與名稱篡改歸類在中國,昨(27)日晚間六都市長發出聯合聲明,強調若「氣候及能源市長聯盟」無正面回應與行動,台灣六城市將不排除退出該聯盟,以捍衛我方權益。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表示,經過大家的努力,名稱已經昨天晚上更正,這次六都市長立場全部一致,讓他非常感動。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張之謙攝影)

根據「全球市長聯盟」所屬的「全球氣候能源市長盟約(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 Energy)」網站公布的城市資料,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等6都,竟與香港一起全部標示為中國(China),無論是搜尋「Taiwan」、「Republic of China」或「Chinese Taipei」,都是查無結果。

六都市長昨日晚間發出聯合聲明強調若「氣候及能源市長聯盟」無正面回應與行動,台灣六城市將不排除退出該聯盟,以捍衛我方權益。

對此,吳釗燮今日早上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關於我國六都在「全球市長聯盟」被更改名稱的這件事情,外交部知道之後,馬上跟地方政府聯繫,也跟相關的單位一起合作,直接到這個聯盟的總部要求他們更改為我們原來的會籍名稱,經過大家的努力之後,在昨天晚上,這個名稱已經更改回來了,他感到非常欣慰。

吳釗燮說,尤其高興的是,這次六都的市長立場全部一致,讓他感到非常感動,朝野都不分彼此,全力去爭取我們應該有的獨立會籍的名稱,最後我們爭取成功了,謝謝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