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文哲。(中時資料照)

各政黨已開始布局2022台北市長選舉,據最新民調顯示,若由國民黨蔣萬安對上民進黨陳時中、民眾黨黃珊珊,支持度分別為50%、37%、9%。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表示,民眾黨問題在於沒有一個懂選戰,可以喬人事的秘書長,未來只要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失去舞台,缺乏二把手的民眾黨恐灰飛煙滅。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黃珊珊動向受矚目。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曾表示,黃珊珊目前民調落後藍綠,但他認為,黃只要當好副市長,就是兩年後最大的武器,尤其「監督」市政20年,黃珊珊對台北市政的了解,肯定遠遠超過現在檯面上任何一位可能的參選人。資深媒體人韋安則認為,除非黃珊珊能大力度調整風格,改頭換面,否則2022「毫無機會」。


據《中評社》報導,民眾黨的問題在於內部人力,現在這些人要打一場大規模選戰是有困難的。他認為民眾黨缺一個好的秘書長,若有個好的秘書長去搞定所有人,也許還有救。柯文哲缺乏授權一個人,負責搞人事的問題。


周偉航直言,民眾黨沒有二把手,也沒有意識形態凝聚選民。若柯有天想退出政壇,純人治的民眾黨將直接煙消雲散。周偉航也表示,柯的大起大落給其他政治人物思考的是,個人能力有極限,必須要借助大家就得運用結構,用較少的力量去挑起最大的對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