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7日指控,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川普總統急於提名新的最高法院大法官,目的是「消滅整個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平價醫療法就是俗稱的歐記健保(Obamacare)。

川普已經在26日提名保守派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遞補日前辭世的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遺缺。大法官是終身職,其立場對美國最對立的問題,將構成影響,例如擁槍權、墮胎以及健保等。

在距離11月3日總統大選只剩下幾星期的時間,川普決定提名巴瑞特出任大法官。民調顯示,川普落後拜登,因此民主黨呼籲,應由勝選者決定大法官人選。

拜登在其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告訴記者,川普和共和黨急確認巴瑞特任命案,因為他們見到推翻平價醫療法的機會。

拜登再度呼籲參議院,把確認表決時間延後到大選之後,因為已經有選民開始進行提前投票。拜登說:「在美國歷史上,從未發生大選已經開始了,卻還在提名以及表決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事。」

拜登說:「參議院共和黨人很清楚,如果在大選期間關閉人民的聲音,等於是關上美國民主之門。」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