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佳鈴/台中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 為了幫助應屆畢業生就業,除了提出多元的獎助計畫、職前訓練,也拍攝了相關MV來讓青年更加了解。未料此MV一出,竟在網路上引發廣泛討論。有網友以「不能只有我看到」為標題分享該MV,由於表演舞者並非專業,妝髮不但凌亂且編排邏輯相當跳TONE,甚至還有英文拼錯,讓網友們紛紛討論「這到底是花了多少預算拍的?」、「是經費不夠嗎?」一致性認為…太不專業且太陽春。

助青年就業MV網路爆紅,但拍攝太陽春遭網友熱議。(圖/翻攝自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粉專)

這支MV一開始,由六位年輕女舞者以走台步出場,統一穿著T-shirt上衣、牛仔短褲,年輕的裝扮相當陽光。只是舞蹈不但跳的不一致,顯得「哩哩落落」,舞者的妝髮凌亂不堪,甚至當中還有舞者跳到上氣接不上下氣。立刻有網友指出「怎麼跳完臉色發白,嘴發紺的感覺」。MV不只有陽春,就連英文單字也拼錯。其中一句歌詞應該是「I don’t want to see you 苦惱」中的「don’t」,竟拼成「do’nt」,錯誤立刻被眼尖的網友揪出,質疑「這有審過帶嗎?」

網評助青年就業MV品質粗糙,連英文單字都拼錯。(圖/翻攝自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粉專)
MV舞者妝髮凌亂,網友議論:拍攝成本到底多少?(圖/翻攝自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粉專)
MV舞者妝髮凌亂,網友議論:拍攝成本到底多少?(圖/翻攝自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粉專)

網友一致性,負評一面倒。「我相信她們一定很辛苦」、「這花了多少錢拍的」、「連Don’t都可以拼錯會不會太誇張?」、「這是請中午休息時間跳排舞的來表演嗎?」、「有效浪費政府資源 看到影片會去職訓局培訓的估計真的走投無路了」、「阿娘喂,經費不夠嗎?」、「我很好奇這支影片的預算是多少」、「難道是請學生拍免錢的嗎?」、「好土,但竟看完」、「這是20年前拍的嗎?」、「天啊.....我還以為是東南亞勞工的廣告,但這還是有點汙辱漂亮的東南亞女工啊」、「恥度到底多高」。也有網友頻緩頰,猜測是「預算有限」、也樂觀「恥度爆棚!有效傳播耶!」雖然爆出大量負評,但也算是達到有效傳播的效果。

網友以「不能只有我看到」為題,在網路上廣傳,讓這支MV引起熱議。(圖/翻攝自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粉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