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台湾

今日(9/28)重点新闻报你知

今日(9/28)重点新闻报你知

联合报》两岸军事竞争恶化 官方关系转趋紧张

联合报28日报导,联合报「两岸关系年度大调查」显示,民众对两岸官方关系及军事竞争关系的评价都转趋恶化,创历次调查新高。不过,四成八支持蔡英文总统对于两岸关系的处理表现,好评较去年增加十个百分点,不满意降为四成。

相关新闻

中国时报》供电6计划 半数卡关 学者吁推动核三延役 解电力短缺困境

中国时报28日报导,经济部长王美花今日将赴立法院经济委员会进行业务报告,令人忧心的是,报告中充裕平衡国内供电的六大电力开发计划,就有兴达燃气机组改建因环评延宕,另台中与协和2大电厂共4部燃气机组至今还卡在地方政府及环评审议,动弹不得,三大方案占台电总装置容量19%,学者直言,政府若不尽快推动核三延役,蔡政府确保国内供电无虞的支票势将跳票,全台供电将难以达到15%的法定备用容量率。

相关新闻

自由时报》拒被市长联盟列中国城市 6都市长联合声明:不更正就退出

自由时报28日报导,国际气候组织「全球气候与能源市长联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GCoM)」官网,近日竟将台湾六都的国籍标示为「中国」,引发台湾舆论哗然。六都市长昨联合发出中英文声明给GCoM秘书长,若GCoM无正面回应与行动,台湾六都将不排除退出该联盟,以捍卫我方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