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9/28)重點新聞報你知

聯合報》兩岸軍事競爭惡化 官方關係轉趨緊張

聯合報28日報導,聯合報「兩岸關係年度大調查」顯示,民眾對兩岸官方關係及軍事競爭關係的評價都轉趨惡化,創歷次調查新高。不過,四成八支持蔡英文總統對於兩岸關係的處理表現,好評較去年增加十個百分點,不滿意降為四成。

相關新聞

中國時報》供電6計畫 半數卡關 學者籲推動核三延役 解電力短缺困境

中國時報28日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將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令人憂心的是,報告中充裕平衡國內供電的六大電力開發計畫,就有興達燃氣機組改建因環評延宕,另台中與協和2大電廠共4部燃氣機組至今還卡在地方政府及環評審議,動彈不得,三大方案占台電總裝置容量19%,學者直言,政府若不盡快推動核三延役,蔡政府確保國內供電無虞的支票勢將跳票,全台供電將難以達到15%的法定備用容量率。

相關新聞

自由時報》拒被市長聯盟列中國城市 6都市長聯合聲明:不更正就退出

自由時報28日報導,國際氣候組織「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GCoM)」官網,近日竟將台灣六都的國籍標示為「中國」,引發台灣輿論譁然。六都市長昨聯合發出中英文聲明給GCoM秘書長,若GCoM無正面回應與行動,台灣六都將不排除退出該聯盟,以捍衛我方權益。

相關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