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品骅在海峡论坛一番话,引起立委王定宇的反弹。(图/翻摄自王定宇脸书)

第12届海峡论坛大会20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一位台湾青年代表、同时自称是阿美族人的杨品骅上台发言时,高喊「我来自台湾的部落,我是骄傲的中国人」引发热议,为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则于脸书上发文表示,「他没资格代表整个族群发言」。

杨品骅在海峡论坛上表示,两岸同文同源,少数民族是中华文化璀璨的力量,并强调「民主发展的道路上,从来没有忽略我们台湾」。甚至表示,「我来自台湾的部落,我是骄傲的中国人!」甚至呼吁族人「从祖灵交付的任务中,更能够体悟族群未来发展之所向,不能为任何团体以及媒体谬论所利用,坚决反对分裂国族的一切思想,为族人、为下一代把握正确的道路」。

杨品骅的发言内容,引起台湾不少网友议论,为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在脸书上表示,「这位青年相当中国人,虽然遗憾他甘于成为中共统战棋子,但是他没资格代表整个族群发言」,并强调「阿美族是台湾的原住民,是台湾的宝,不是中国的少数民族。」

王定宇表示,「中国如何对待少数民族?从东北朝鲜族、内蒙蒙古族、新疆维吾尔族、西藏图博人,中共不仅消灭你的语言、文化、历史,还动辄将少数民族关进集中营再教育,这是台湾原住民要追寻的目标吗?」最后还说道,「任何人要移民去美国、日本、中国,台湾不会阻挡,但是要把整体台湾锁进中国,台湾人民不会接受!」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竹内结子压抑为求减压竟用「折叠多次毛巾塞嘴大叫」! IG竟只追踪1人
渣男之「光」4/媒体曾赞誉台湾之「光」 企二代闻有孕就「封锁+请律师」
108公斤新郎洞房太嗨!翻滚到一半突捂胸暴毙 医叹:妈妈害了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