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服古装都不是现在的人所创造发明的吧?为什么有商家能够自诩正统而且有所谓的汉服女孩追捧呢?难不成是祖上所传承下来得手艺?不是很清楚这个圈子的事情只是问一下。


第一不是古装,这个问题问出来就感觉题主不大聪明的亚子

第二不仅古装时装也分山正。香奈儿的仿款满大街都是。


谢邀

个人理解现在大多数所说的山正主要是整体设计和绣花,就是相当于名牌的正品和高仿品的关系。

形制方面没有什么山正吧,主要是仿品大多数都没有做对形制,所以才会说什么正统不正统。


所谓的山正之分,分的其实不是汉服,不是这件衣服,分的是商家的设计图,绣花,想法一类的吧,因为汉服的款式是固定的,这个没有啥抄袭的,就像有很多比较高级的首饰,鞋子,包包化妆品类的就有很多山寨的或者称为仿品啊,这些比较贴近现实,你应该懂吧


第一 汉服是汉服 古装是古装第二 山正之分其实准确的说是 正版与盗版 真货与假货之分

因为山的汉服虽然长的跟原版一样,可是面料,质量,颜色啥的都很差,价钱相对来说更低。也有昧著良心,直接卖的跟正的差不多的价钱,甚至更贵的。

山的汉服盗版正家的创意,挤走家的顾客,败坏正家的口碑,扰乱行业风气。

现在汉服很火,也出现了很多原创汉服店家,但是这些店在开业之初是肯定要亏本的,因为汉服制作成本高,知名度不够,消费者更加倾向于去老店买,比如汉尚华莲,重回汉唐等等。

但是山的汉服就是直接盗版原创,不做任何改动,没有自己的设计成分,质量烂的一批。

我其实一直觉得现在的汉服圈风气很不正,每次看个汉服视频,底下就一堆喷子,隔著屏幕一眼看出来山,然后狂喷。我不主张穿山,但是别人的选择我们也不能干涉,而且别人也许不知道是山,毕竟现在的盗版商家营销手段高的很。像演出服什么的穿山的也无口厚非,难不成真的花大几百穿一回?

之前看b站的一个阿婆主暗访山店,那一条街都是山的,说是厂家直销,巴拉巴拉的,根本不敢直面阿婆主的问题,稍微一点不懂行的就被忽悠了,卖的比原价还贵。

现在已经不想不想混圈了,因为汉服发展到现在这个阶段,已经成为了一个潮流,复兴不复古,大概就是现在这样。有些绝版汉服完全就是炒起来的,价格虚高,当年汉服还非常小众的时候,很多人没有渠道买衣服,都是自己做的,非常朴素,但都是满满的诚意。

话说回来,我希望大家购买汉服都能够量力而行,很多平价又美丽的汉服等待各位小仙女的挑选,还有一些新开原创汉服店的汉服也是美美哒。

我从来不羡慕穿价格很高,或者是绝版汉服的人,因为我也的确是买不起,我也不愿意想要就去买山的,而且有些价格虚高的汉服真的也没有那么好看。每个人审美不同吧。


别什么山正,劳资穿正不喷山,一些十级汉服娘真的败路人缘。


山正现在一般是指设计师设计出来的图案,并不是设计版型。


当然是细分市场资本家作妖了,都要恰饭的嘛。

虽然lo圈也分山正还是那种偏执到神经质地分山正,人家理直气壮就是为挣钱来的我无话可说也理解,但是,在汉服这边你不买正就是不尊重传统文化就是侮辱民族服饰大帽子一顶顶扣过来。

想挣钱明明白白说就是了,都会拿你当正经商人,可将私利与「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公义绑架起来的伪君子行径就太恶心了。

看看别人lo圈,他们也卖情怀却从未像汉服圈这么无耻,真小人怎么也比伪君子可爱。


我们说的是设计图案。为什么就觉得是形制呢?设计图是真的受版权保护的(汉尚华莲家的设计图就有版权页)

还有不要互相伤害了,山寨店铺才是罪魁祸首。没有山寨店铺,愿意买的人也没有地方买啊。举报加分享举报。断绝山寨蛮好的。萌新也不会踩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