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安信證券研究

■本周市場風險偏好回落,上證指數,中小板指,創業板指漲跌幅分別為-3.56%,-3.05%,-2.14%。從行業指數來看,本周上漲的行業僅有醫藥生物(0.51%),其餘行業中休閑服務(-1.30%)、紡織服裝(-1.38%)、國防軍工(-2.13%)、家用電器(-2.42%)等行業表現相對較好,有色(-7.20%)、汽車(-6.47%)、房地產(-6.35%)、建築材料(-5.70%)等行業表現相對較弱。

■安信策略在今年市場底部堅定看多,提出「復甦牛」判斷並持續發佈系列報告,伴隨著全球流動性泛濫,中外經濟和金融數據持續超預期,企業盈利復甦預期上修,中國金融改革步伐不斷加快提升市場風險偏好,A股包括上證綜指等主要指數都已創下2019年以來新高。復甦牛的邏輯正不斷獲得驗證。

安信策略在7月12日發佈周報《短期積極轉中性》,提出市場在經歷7月上旬過快上漲后,短期在面臨外部不確定環境下,需要面臨一個階段的震蕩整固,同時中期維持看多,牛市並未結束。

■9月市場出現調整,牛市信心動搖,我們發佈策略報告《今年A股第四次重大分歧時刻,我們如何看待市場?》明確指出:當前市場持續震蕩調整,市場牛市信心動搖,安信策略強調牛市仍在,調整是提供布局機會。

■近期國內經濟復甦趨勢並未出現減弱,中觀數據持續好於預期,政策層也並未釋放邊際收緊信號,體現「跨周期」思路。未來一個階段,我們認為A股企業盈利預期有望上修,流動性預期將趨於平穩,五中全會及「十四五規劃」建議稿等有望提振市場風險偏好。歐洲新冠新增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但死亡病例在相對低位穩定,我們認為新冠疫情對當前歐洲國家經濟實際負面影響可控,對A股負面影響更是有限。我們認為,市場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時刻,市場有望重回震蕩上行趨勢,短期逢調整則更要積極把握。行業重點關注:券商、保險、軍工、汽車、光伏、航空等。主題關注:數字經濟等。

■風險提示:1.貨幣政策收緊;2.中美關係持續緊張;3.全球經濟疲軟。

免責聲明

本訂閱號為安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信證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訂閱號。本訂閱號推送內容僅供安信證券客戶中的專業投資者參考。為避免訂閱號推送內容的風險等級與您的風險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並非安信證券客戶中的專業投資者,請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證券不會因為任何機構或個人訂閱本訂閱號或者收到、閱讀本訂閱號推送內容而視為本公司的當然客戶。

本訂閱號所涉及的證券研究信息來自安信證券已通過公司統一平台公開發佈的證券研究報告,完整的投資觀點最終以安信證券發佈的完整報告為準。本訂閱號推送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對任何人的投資建議,接收人應獨立決策並自行承擔風險。在任何情況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團隊及安信證券不對任何人因使用本訂閱號中的任何內容所引致的任何損失負任何責任。

本訂閱號推送內容版權歸安信證券所有,未經安信證券事先書面許可,任何機構或個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刪節、修改、複製、引用和轉載,否則應承擔相應責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