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引述20多年的所得稅資料披露,現任美國總統川普過去15年中,有10年沒有繳稅,因為他這段期間他的虧損比他的收入還要多很多;報導也指出,他當選總第一年,聯邦所得稅僅繳了750美元。不過川普隨即就反駁這是捏造的,斥責這一切都是假新聞。

《紐約時報》披露,過去15年中,有10年沒有繳稅;且他在2016到2017年之間、也就是他當選總統的第一年,聯邦所得稅僅繳了750美元。

報導寫到,在尋求連任路上處於劣勢的川普,他的財務狀況也正飽受壓力。報導指出,川普先前向美國國稅局聲稱營收有巨大損失,藉此得到7290萬美元的退稅,不過如今國稅局已著手調查,若非事實,他將面臨聯邦政府的追討並可能有超過1億美元的損失。

紐時報導,川普不想讓美國公眾知道這件事,因為這與他的個人形象賣點不符。川普在國稅局的資產申報中,是一個每年賺進數億美元的商人,但事實上他卻刻意累積長期損失,好讓他能避稅。

對此,川普在記者會上回應「這完全是假新聞」,他說,這份報導是捏造的、假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