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時報引用報稅資料,指美國總統川普過去15年、有10年沒繳所得稅。不過,川普立刻回應,痛斥這是「假新聞」。(特約記者戚海倫報導)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一個多月。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總統川普身家達到25億美元,卻在過去15年內,有10年完全沒有繳納所得稅。川普回應表示,這是假新聞。


紐約時報周日的報導引用了報稅資料,顯示川普有10年沒繳所得稅。而2016和2017年只繳了750美元稅金。報導說,2018年川普聲稱他虧損4740萬美元,但實際他在當年的所得,高達4億3490萬美元。紐約時報說,他們取得了川普和他旗下企業的退稅資料,不過沒有前兩年的川普個人退稅資訊。


川普回應,紐約時報的報導完全是假新聞,他說這完全是捏造的。川普集團律師發表聲明提供紐約時報,聲明中說川普過去十年繳了好幾百萬美元所得稅,但聲明中沒有提供詳細資料。過去川普也都拒絕公布他的稅務資料,聲稱資料都在審計中。


美國國稅局已經開始進行審查,若發現川普申報不實,可能得補繳超過一億美元稅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