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as Trutschel via Getty Images

微软最新的一篇关于 Edge 浏览器的博客文章里,其产品经理 Kim Denny 整理了他们在这几个月以来是如何让这产品变得更快、更具效率。其中的重点有二,分别是 Edge 81 里加入的 Profile-Guided Optimizations(PGO)和 3 月加入到 Edge 83 里的 Link-Time Optimizations(LTO)这两个技术。

PGO 会懂得为代码里最重要的部分排序,而 LTO 则会优化内存的用量,合在一起就能让 Edge 浏览器较前一版本快了 13%(基于 Speedometer 2.0 的数据)。同时微软也表示他们有改善浏览器的卷动动画、外观、与使用者的互动等。因此在使用上来,浏览器会给到更流畅、更灵敏的感觉。

接下来的改善方向是减少浏览器对内存和 CPU 的需求,打比方是 Windows 10 May 2020 更新之中,Edge 浏览器的内存使用量就减少了 27%;整体占用空间也较一年前减少近半。

是说,据 NetMarketshare 的数据显示,微软的 Edge 浏览器已经成功赶过 Firefox,成为 Google Chrome 之后最受欢迎的浏览器。证明了 Edge 团队的努力是有回报的,是让他们在 Chrome 的超过 70% 市占之下,抢到一席的生存空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