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電玩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Epic Games與蘋果公司因上架規定起衝突,蘋果8月將遊戲下架,引發開發商提告。本案預定28日開庭,Epic將再度努力說服法官讓遊戲恢復上架。

法新社報導,Epic因不滿蘋果(Apple)不准旗下各款行動裝置的用戶從官方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以外地方下載各種app,因此刻意挑戰蘋果抽成規定,也就是對用戶在app內消費收取3成佣金。Epic在「要塞英雄」(Fortnite)更新版上架後,便拒付蘋果佣金。

蘋果於是在8月13日將「要塞英雄」從App Store下架,Epic隨後也一狀告上加州聯邦法院。

蘋果正將注意力放在對全球10億多名iOS作業系統裝置用戶販售數位內容和訂閱服務。而這起抽成爭議,也引發一些認為蘋果app上架政策涉及壟斷的應用程式開發商強力聲援Epic。

28日開庭的辯論重點,將是蘋果是否應在範圍廣泛的訴訟進行期間,讓「要塞英雄」暫時先在App Store恢復上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