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TVBS

智慧手錶蘋果出到第6代,才剛發表現在到處缺貨,網路訂購也得等6個禮拜,3c達人分享可能剛好跟今年大家重視健康和安全有關,畢竟新一代除了跌倒偵測還多上血氧濃度紀錄,其實除了蘋果,三星智慧手錶也能偵測跌倒、心跳,甚至安卓手機還有app,下載後手機能感測摔跤,自動撥給緊急連絡人。


i12還沒發表,多數人衝著最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6而來。


店員vs.民眾:「目前試都沒有現貨的現場都沒有就對了,現場都沒有現貨。」


現場只能試戴,想買嗎?得等一個月


店員vs.民眾::「大概要等多久啊,基本上都要等一個月。」


圖/TVBS

即便從A13門市到101門市,人多到連試戴看錶都得排隊。


店員vs.民眾:「手錶現在都沒有貨喔,所以可能要10月嗎?,對你可以網路上預購。」


大家都說上網預購但實際操作一次,不論LTE含GPS版或單純GPS功能都得等上6到8個禮拜,將近2個月時間,有電信人員透露,第一波到貨量少第二波第三波也delay。


店員vs.民眾:「所以現在都有點缺貨就對了,對,因為來了第一批以後,公司有說第二批之後好像都會delay,所以我們也不敢說,什麼時候之後會到。」


Apple Watch Series6大缺貨狀況,大概只有第一代剛開賣才出現,3c達人分析大概跟健康功能強化很有關。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第6代的Apple Watch現在到處都缺貨,其中一方面如果我們跌倒了,它能偵測通知家人,二來它的感測器有升級,還能偵測血氧濃度。」


3C達人TIM:「最新的感測器,你可以看到跟上一代的Series5啊,完全構造是(不同)Series 5 ,Series 4是長這樣。」


背面感測器再增加,Apple Watch Series6有別以往能測血氧,重點也支援1支手機連多支Apple Watch。


也就是說,你小朋友沒有iPhone沒關係 它還是可以跟你配戴,因為你透過裡面的定位功能呢,你到學校了以後,家長可以獲得一個通知。


其實除了Apple、三星智慧手錶,除了最新第3代或Active2升級後,都支援跌倒、睡眠、心跳偵測,若真沒手錶單一支手機,安卓系統下載app也能擁有安全監測功能,手機手錶在身慢慢也能在危險發生時,發出警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