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川普周六 (26 日) 正式提名保守派联邦上诉法院法官 Amy Coney Barrett,补实最高法院大法官 Ruth Bader Ginsburg 过世后的遗缺。

周六在白宫玫瑰园的听众面前,川普表示,Barrett 非常有资格胜任这份工作,将会有很棒的表现。

如果提名得到参议院的确认,现年 48 岁的 Barrett 将成为川普任命的第 3 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她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有强烈的反堕胎观点。相对而言,过世的 Ginsburg 为自由派,Barrett 获通过将使保守派在最高法院的优势扩大为 6 比 3。

由于美国最高法院共有 9 名大法官,都是终身职,一些人士担心,这将使保守派观点主宰未来数十年。

共和党在 100 席的参议院里掌握 53 席的优势。并希望在 11 月 3 日大选之前,利用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迅速投票确认提名。

但正因为距选举只剩 1 个多月,川普的任命行动遭民主党批评。2016 年 2 月,前任总统欧巴马曾提名 Merrick Garland 接任大法官,遭参议院拒绝审议,直到川普上任后,才由川普提名的 Neil Gorsuch 接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