泻药。

题主想装的应该是多联机。

个人建议装在3。最好看。


几个方面分析一下

1.建筑整体美观度:挂满分体外机的墙体对美观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中央空调的好处是主机或者主机组可以集中放置,楼顶或者一楼地面都可以。对建筑整体美观度也会有影响,但是已经很小了。在不影响主机性能的情况下还能进行一定的装饰美化,保持与建筑整体性。

2.空调性能:目测了一下,使用分体空调的话大部分房间都需要额外增加不短的铜管,一般分体空调出厂标配铜管是性能最优长度,如果安装加长铜管过多制冷会有较大衰减,对使用效果和能耗影响都比较大。中央空调在这种体量的建筑一般使用多联机,多联机系统在这种体量建筑衰减很小几乎可以忽略,而且一般多联机的能效都高于分体空调。从性能角度上说(使用效果,节能等),中央空调多联机是优于分体空调。

3.内部装修:分体空调对装修影响较小,安装条件对装修的要求不高,安装较为简单。中央空调管路一般都需要隐藏在吊顶里,以保证室内美观,虽然也有明装管路,但做美化比较繁琐。室内机有可以做明装的,不过要根据使用场所进行选择,不是一定所有都适用。这一点,分体空调有优势。

4.费用成本:中央空调高于分体空调,要选择中央空调需要有一个清晰明确的预算计划。

5.智能控制:中央空调系统可以做集中控制、远程控制、接入楼宇智控与照明通风监控等强弱电系统做联动形成整体的智能楼宇,甚至可以做中央空调系统的运行检测、故障预警以及节能运行分析等。分体空调基本不做集中控制,不过现在很多厂家都可以做远程app单体控制,可能分机型有这种功能,接入WiFi使用移动端APP控制单台空调。

综合来看,选择使用中央空调的优势是多于分体空调,最好找专业人员出一个比较合理的空调方案。

希望有帮助。


中央空调,可以选用模块机,主机放屋面,较为理想。


按中央空调吧,有年代感的建筑不忍心看到外面挂满空调外机。中央空调的主机就放到地下吧


建议中央空调,分体空调的话,在墙上打洞太多,破坏建筑结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