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渡日月潭,經過一番奮戰。第一位泳抵伊達邵的是政大陳同學,他以49分鐘時間,游完3千多公尺,他說,泳渡途中腳有點抽筋,但一切還好,中途抽筋但是他沒有想放棄,為了參加這場活動,暑假才開始加強訓練,因為是泳隊出身,游泳對他來說,並不困難。


而較早下水的視障泳客賴智傑,在教練陪同下,是第一位上岸的身障泳士,年紀54歲的他,是身心障礙游泳協會成員,參加泳渡活動10多次,他稱讚防疫工作辦得很好,而今天日月潭水溫適中,適合泳渡。


海龍離岸風電員工也揪團報名參加,在台的外籍高層幹部,包括加拿大、丹麥、哥倫比亞、羅馬尼亞等國籍人士,連同家屬共四十多人,前一晚就住進當地飯店。世界各國仍受到新冠肺炎威脅,看到日月潭還可以舉辦大型活動,這些外籍人士感覺台灣防疫工作完備,生活正常,能參加泳渡日月潭這種大型活動,真的是太幸運了。


為了防疫,泳渡活動設下層層關卡,無論是泳客、陪伴的親朋好友,岸上一律戴口罩。從魚池台21線各接駁站到九龍口報到處,朝霧碼頭集結處等,泳客不但戴上口罩,還得經過兩個體溫偵測處,一個額溫測量處,希望確保參與者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