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去年在复旦大学耳鼻喉医院做的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看了就直接给了我一个助听器机构的名片,然后我就走了,当时没有去助听器店里看。因为我已经听力下降十年了,五年前戴过一次助听器是欧仕达的,一万块买的一对,因为当时实习工作请假回家配的助听器,怕耽误工作,而且感觉调试特别麻烦,没调试几次之后我就回公司上班了,这次的配戴体验很不好,因为带上助听器还是听不清楚别人讲话,我也不清楚是调试不到位的原因,还是买的助听器不好的原因。

最近一阵子因为工作上想有点突破,想重新配助听器,但是因为之前体验很差,所以心里没有底。有没有情况跟我类似的?戴上助听器以后能听清楚别人说话吗?


看到你的听力报告(就是这份纯音测听报告),以及你的描述,我心头有一点一紧,因为我担心你的听力情况会不会是蜗后病变呢?(我怀疑会不会有可能是ANSD,俗称听神经病,这个只是我的猜测;怀疑的原因听力曲线上升型,主诉听不清楚);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你做一个言语测试,观察一下您的言语分辨能力;以及再做一个OAE检查、CM波检查;这些能更加准确的排查是否具有ANSD ;


不论是什么性质的耳聋,佩戴助听器后能否听清别人说的话是要看你自身的听力损失情况的,对于听力损失重度或者极重度的患者而言,佩戴助听器的效果一般都不会很理想。


助听器是帮助听力有损失的人补偿部分声音,从而让听力有损失的人听到声音或听到更多声音的一种辅助装置。助听器对人体本身并无伤害,只要到正规的地方选配合适的助听器正确地配戴及使用,它对我们的听力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配戴合适的助听器正确的使用,它还可以有效地保护我们的残余听力,减缓我们听力下降的速度,提高或保持住现有的语言分辨能力.对于有耳鸣的听力损失者,它还可以起到抑制耳鸣的作用。

助听器作为一个声音放大装置,能有效地放大外界的声音。有听力损失的用户,可以通过佩戴助听器,听到放大后的声音信号,提高自身的听觉能力。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听障人士在没有佩戴助听器的状况下,对很多声音都没有反应,比如:听不到开水烧开的警报声、听不到马路上车辆过往的声音等等。这些状况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对于小孩子和年迈的老人。于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声音及时做出反应。改善言语解析度大部分听力损失往往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而是长时间听力缓慢下降的结果,此类用户一般存在言语识辨能力下降的问题。此时,可以通过坚持佩戴助听器,来提高其言语分辨能力。

长时间的听力损失,会导致听障用户在日常交流中,出现听到了声音、但是听不懂的情况。

比如:很多老人家经常在交流中,反复提出:「你说什么?」。这时候,老人家其实是听到了声音的,但是由于言语解析度的下降,对于听到的声音没有较好的分辨能力,所以会需要对话者多次重复表述语义。

助听器不是治疗手段,只是辅助设备

很多助听器的用户,在佩戴前期会心情焦躁,希望戴上助听器之后,听力恢复正常水平。

但是,助听器不是治疗手段,只是一种听力辅助设备,无法使用户听力和正常人一样。

在正规的助听器验配中心,检查听力状况,根据个人的听力损失情况进行专业验配、调试的助听器,可有效延缓听力下降的过程,保持现有的听觉和言语能力。


主要看听损时间和听损的程度决定的,也要看你的言语识别率,这么说很难确地,最好去门店进行测试。


看了你的听力报告,说实话上升型听力图形,平时工作就怕这种听力不太好配,因为低频太差,闷堵感强,不谈效果,首先舒适度就不好,低频高频跨度大,功率不好把握,建议不要急于选配,可以先到专业听力机构,做些检测,更具结果看看是哪里病变导致听力损失,如果是蜗后病变配了也没什么效果。


专业的东西还是一定要问专业的从业人员才行,你的情况首先从听力图来看就要比一般人难调且难选配,上升型听力损失,低频损失过多,平时声音能量对你来讲感受是不够的,语气语调声调的变化应该感知很差吧?听到的声音很尖,语言识别能力很差。听力损失的时间也很久了,你的情况就是需要频繁的调机慢慢从舒适度过渡到清晰度才可以,我建议你还是有计划的去坚持一段时间,按照听力师的规划完成选配和复查,1年左右会有一个比较好的起色


你好,首先你验配的助听器考虑通道多一点,平坦型听力助听器的佩戴的效果会比你这种听力效果好,总之你要去专业的验配助听器店里试听试戴,找到适合你的,然后再购买。


这要看听损程度、听损时间还有本人的言语分辨能力。都有关系。


助听器能帮助听力障碍的人补偿部分声音,从而让听力损失的人听到声音或更多声音的一种装置,如果他的言语解析度没有下降很多是可以听清别人说话的。


你只有去听力机构试听,每个人的听力情况不一样,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还有就是听力下降时间比较长的,会影响 言语解析度,请注意了


您的这个听力比较复杂,只能自己体验,建议先办理试听体验,不过以您的听力还是及早选配吧,解析度会随著年龄的增加退化的更快的。


这个要看各人,如果只是声音小听不清楚就是带上就能很好的改善,但是如果是声音分辨不好,就不一定,你需要去咨询专业医生


带上助听器是可以听到的,但是你这个情况还可以药物治疗,治好治好不用带助听器的


你好!根据你这个听力图看是一个低频好高频差的听力损失,助听器佩戴你理想是因为耳聋时间过长,听觉神经长时间得不到刺激退化,导致言语解析度(可以理解为语言的理解能力)下降,这样即使再好的助听器带上去效果都会有听不清的现象产生。

验配助听器的时候正规验配中心都会给您做言语评估的,得出的结果可以准确的判断您戴上助听器后的效果。

最后佩戴助听器还是建议及早佩戴,同时建立合理的期望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