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士葆痛批主计总处,帮苏贞昌编了高达52.8亿的私房钱。(图/报系资料照)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昨(25)日在立法院针对纾困预算质询行政院长苏贞昌时,痛批行政院主计总处主计长朱泽民帮苏贞昌编了一笔52.8亿的「私房钱」,却被苏贞昌和朱泽民调侃是赖看错行。对此,赖士葆今(26)日发文,直指朱泽民胡乱瞎扯,要求苏贞昌澄清这笔高达52.8亿,却交代不清的预算。

赖士葆表示,朱泽民身为主计长,搞不清状况,却胡乱瞎扯一个有科目名称奖补助费5.2亿多元,与另一个没有载明科目的52.8亿多元,这两笔预算是两个不同科目,不同用途的金额。

赖士葆强调,正因为52.8亿金额庞大,藏在预算中却完全没有交代清楚科目,所以他事先特别打电话到卫福部问,卫福部说这是给行政院统筹运用,讲白点,是给苏贞昌可以自由运用的「私房钱」。

赖士葆酸说,苏贞昌或许不知情底下的人这么善于讨好阿谀,捧著52.8亿要给他灵活调度,朱泽民或许知情或许不知情背后的细节,「但是绝对不可以以把52.8亿故意混淆视听说只有5.2亿多,甚至栽赃是立法委员看错。」

赖士葆点名要苏贞昌交代清楚这笔52.8亿的预算用途为何,并表示,「如果苏贞昌肯定阁员用纳税人血汗钱拍马屁奉上的52.8亿没有科目名称的钱,并且觉得理所当然享用,还与阁员一同栽赃为纳税人看紧荷包的立委,那我看不起你,纳税人也瞧不起你。」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资优生刺杀霸凌者!死者父呛「不会放过你」 55名同学求情:他不是杀人犯
台积电面试前轻生!清大化工博士「生前薪资」曝光 师生叹:不可能没工作
交正妹女友却不想「那个」 小钟认了「这原因」:她床上太大声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