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痛批主計總處,幫蘇貞昌編了高達52.8億的私房錢。(圖/報系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25)日在立法院針對紓困預算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時,痛批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幫蘇貞昌編了一筆52.8億的「私房錢」,卻被蘇貞昌和朱澤民調侃是賴看錯行。對此,賴士葆今(26)日發文,直指朱澤民胡亂瞎扯,要求蘇貞昌澄清這筆高達52.8億,卻交代不清的預算。

賴士葆表示,朱澤民身為主計長,搞不清狀況,卻胡亂瞎扯一個有科目名稱獎補助費5.2億多元,與另一個沒有載明科目的52.8億多元,這兩筆預算是兩個不同科目,不同用途的金額。

賴士葆強調,正因為52.8億金額龐大,藏在預算中卻完全沒有交代清楚科目,所以他事先特別打電話到衛福部問,衛福部說這是給行政院統籌運用,講白點,是給蘇貞昌可以自由運用的「私房錢」。

賴士葆酸說,蘇貞昌或許不知情底下的人這麼善於討好阿諛,捧著52.8億要給他靈活調度,朱澤民或許知情或許不知情背後的細節,「但是絕對不可以以把52.8億故意混淆視聽說只有5.2億多,甚至栽贓是立法委員看錯。」

賴士葆點名要蘇貞昌交代清楚這筆52.8億的預算用途為何,並表示,「如果蘇貞昌肯定閣員用納稅人血汗錢拍馬屁奉上的52.8億沒有科目名稱的錢,並且覺得理所當然享用,還與閣員一同栽贓為納稅人看緊荷包的立委,那我看不起你,納稅人也瞧不起你。」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資優生刺殺霸凌者!死者父嗆「不會放過你」 55名同學求情:他不是殺人犯
台積電面試前輕生!清大化工博士「生前薪資」曝光 師生嘆:不可能沒工作
交正妹女友卻不想「那個」 小鐘認了「這原因」:她床上太大聲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