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驚爆喝花酒集體收賄,有媒體報導,原任水保局臺中分局的林姓課長遭檢舉投訴與廠商有不正當利益往來,全局上下多達4、50人遭檢調約談。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表示,遭檢舉的林姓課長除將其調離原職外,並降為非主管處分,其餘涉案人員也已調離原職,並依涉案程度予以記過或申戒處分,分局將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動作,希望儘早釐清真相。

而這起案件之所以曝光,竟起源於一椿婚外情。據聯合報報導,原任水保局臺中分局的林姓前課長,數年前與當時合作的顧問公司駐點女員工婚外情,女方還懷孕墮胎。兩人分手後,女方向分局主管投訴,林被調離主管職,外派北部分局,但女方不滿懲處太輕,憤而向廉政署檢舉。女方檢舉指稱,林姓前課長與廠商有不正當利益往來,廉政署長期蒐證,不僅拍到林接受廠商招待喝花酒,還往上牽扯到分局祕書與其他課長。

報導指出,水保局工程多、牽涉廠商多,檢調早有收賄情資,水保局臺中分局因這起婚外情而起的檢舉案,全局上下包含外部簽證的水保技師與公務人員,有多達4、50人遭約談,其中非公務員的外部技師居多,局內公務員近10人被約談。不少人被檢方諭令交保,還有高階公務員被羈押,案情不排除向上發展。

農委會水保局臺中分局說明,針對去年接獲林姓課長涉婚外情後,除將其調離原職外,並降為非主管處分;此次檢調搜索,分局已將涉案人員調離原職,並依涉案程度予以記過或申戒處分。分局秉持「勿枉勿縱」、「絕不護短」及「除惡務盡」原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後續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