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好多女孩说她希望自己的男朋友是一个长腿叔叔,本人未曾拜读过相关书籍,斗胆请广大知乎友们答疑解惑。


低调而神秘,体贴还幽默,腿长还多金。女主Juddy是一个孤儿,并且在一个并不温暖的孤儿院待到成年,Juddy的内心有某种反叛,但是常年在孤儿院照顾其他孩子又让她拥有某种母性。男主Jervis在富有的大家族长大,并且是高贵的那一分支,有著成熟的外在和渊博的知识,但是内心住著一个小男孩。他小时候有一本自己非常喜欢并且常常翻阅的书,甚至留下了脏脏的小手印,他的书上用幼稚的笔体写下:如果它到处乱跑,你就揪著它的耳朵,把它送回来!
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比女主大很多岁的可靠大人的男主设定。除了帅气多金这种一般男主标配以外,长腿叔叔能帮助朱蒂成长,让她上学,还教给她做人的道理。更主要的是,两个人的灵魂如此相似,正如呼啸山庄里面的一句话「我爱他是因为他比我更像我自己」。 总之,一般来讲,现实中是不会有这种一直在你身边帮助你、保护你的长腿叔叔的,所以我极喜欢这种类似童话故事的小说,至少给心里一个希望,让你在孤独残酷的现实生活中也能够稍稍期待一下自己的长腿叔叔。万一呢?

最玛丽苏的童话了,被神秘的人「包养」,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的帅气幽默的土豪大叔竟是这个神秘人,不亚于现在的哥哥喜欢 上妹妹,后来发现妹妹是捡来的这种剧情

把世界经典名著的标签去掉,放到现在就是垃圾地摊文学


嘿嘿,这是一本我很喜欢的书哇O_o

这本书其实是关于一个孤儿被理事资助上了大学发生的事。我想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最后茱莉发现一直喜欢的杰维少爷原来就是长腿叔叔……

嗯,为什么这么多人都那么喜欢长腿叔叔呢?

我觉得呀,信件里关于杰维少爷的描述就可以感受得到了……他很善良 体贴 会关心别人(有点暖男的感觉ha )谈吐幽默风趣 (这个就是了!想一想谁不想和有趣的人一起玩呢 何况是见识那么广 和他交谈感觉如沐春风的!)还有一个就是 长腿叔叔有一种很man的感觉 (男友力max!!)像我们这种依然少女心的当然很喜欢啦啦


长腿叔叔资助女主人公上大学,送她礼物,整本书是她向他写信,告诉叔叔自己的学习生活心情,女主人公碰上了杰维少爷,并爱上了他。女主在杰维少爷和长腿叔叔之间艰难选择,最后作者给了她一个完美的答案,帮她解决了这个难题。

教科书式的真善美,虽然朱迪的童年不完美,但她遇到了完美的长腿叔叔,她就成了完美的朱迪,未来可期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过的《长腿叔叔》是一本美国小说。

其实很简单,男主既有钱又有教养,还很善良,和女主志趣相投。他是女主第一个知己。

男主送女主上大学,是因为看中了她的文学天赋(在此之前男主只资助男孩子,而且女主的作文中对孤儿院理事颇多微词,约等于骂了男主),在他逐渐了解女主之后,他才真正喜欢上女主。

作为孤儿院的理事,男主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善人。(星期天给孩子们送冰激凌,这是孤儿院的孩子们为数不多值得开心的事)

作为一个年轻男子,他是她的知心朋友,他们总是趣味相投。(别人都去教堂做礼拜,就他俩去钓鱼)

另外,男主的形象是立体的,既有长辈的慈祥(作为资助人),又有年轻人的活力和才华(看过的书比女主还多),还有小男孩的幼稚(女主在锁柳农村知道了很多男主小时候的事情)。

很难不心动好吗?

——————————————————

补充一些关于女主的事。

女主不是没有经历过挫折,在一开始的几封信中她的戾气也有些重,但是,她逐渐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是有一个从未谋面的「长腿叔叔」关心著她,她十分珍惜这份关心,因此她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积极。即使有不开心的事,也不再一味地在信里抱怨,因为她知道「长腿叔叔」可能会担心,她不希望她的负能量影响到「长腿叔叔」。

她穿过同桌不要的旧衣服,还曾因为缺乏文学常识在整个年级出名,也被出版社退过稿(女主自己把退稿拿到锅炉房烧了),面对自己心上人的求婚却只能逃避。这叫没有经历过社会的毒打?我记得对她的作品最苛求的还是男主。

有些人只看到女主抱怨考试难啊不及格啊什么的,就直接判定她是个傻白甜玛丽苏,拜托,女主在乡下上的高中,你指望她的基础有多好?再说女主上大学是为了当个作家,她一二年级的作品就登上了校刊,这叫没有能力?

大概在有些人眼中,女主有缺点就是傻白甜,有优点就是玛丽苏。

男主女主之所以在一起,是因为他们适合彼此,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写在案前,我对楼上https://www.zhihu.com/answer/382172443的答案很赞同。我看的是何文婷的译本。可读性强,轻松通俗,第一人称家常可亲。女主是因为文采斐然被相中而改变命运,但是这版翻译的文笔却平平无奇,整一个儿童文学的笔调。因为很好懂,所以我是喜欢这个翻译的。

故事很假。是很狭隘的孤儿视角,经历只能用三个字形容,玛丽苏这不是成长故事,是蒙骗可能是我不理解孤儿吧,反正我是越看越冷漠。只是难度上,这一本极其适合当作入门级英文读物,因此我才买了中译本来摸摸底,看看能不能接受。

金主爸爸如神祇一般降临,开始了对口扶贫工作,让卑微孤儿脱胎换骨,踏上了灰姑娘逆袭之路。很虚假,麻雀飞上枝头的白日梦,因为她周围全是好人,全是来帮助维护她的,除了课业负担外不存在任何烦恼——宛若温室娇花的美好生活哟!

不为难她即是好人,文中频现的茱莉亚只是对她冷淡些而已,阶级轻视,从未伤害过谁。哎!没受过社会毒打的美丽人生唷。

于是,女主就开始了普通而又小资的大学生活,过上了无忧无虑的日子。她也就自卑了点,连患得患失都算不上,因为金主爸爸对她有求必应!幸好这不是个任性贪婪的主儿,好在这书三观正,否则我铁定弃坑!!

最假的部分在于金主爸爸一个商业大忙人,总是兴冲冲地探望女主带她享乐游玩,像宠女儿一样宠她。

他扶贫的又不只这一个人!

好好好,果真是霸总玛丽苏小说的套路。被这样一个清纯不做作的品格吸引之后,开始了长期的观察和陪伴,啧啧啧。

还没看到最后不可妄下断言,但是照这个趋势来看,这场爱情是很牵强的。不是女友养成系,因为金主爸爸从未对女主提出过任何的塑造要求!只是接近她、讨好她而已,然后就恩情变爱情,呵呵呵……高门贵公子真就没见过纯真的女人了吗。

除了偶尔耍小性子让我觉得有点生活气之外,正文就是流水账「儿童日记」。第一学期,极其平淡乏味,无聊枯燥的日常,跟我们学的课文也不一样,哪来的共鸣?!而且信件体是很多略写的。

目前读到38封信,只有这一章真正打动了我。女主退还买帽子的支票的回信。感恩是美德的体现,看得出三观很正,女主善良又温柔。吸引我入坑的是楔子《忧郁的星期三》,活泼灵动,幽默俗世。

本书唯一的亮点是女主的性格,温柔直率乐观努力。第二学期讲女主的内心渐渐被打开……变得更懂事更感恩了。

我弃坑了。我不喜欢这本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