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雲林口湖一名70歲洪媽媽,三十年前丈夫過世之後,就獨自撫養三個兒子。不過10年前3個孩子因為失智、接連倒下變成植物人,洪媽媽一人撫養三人,曾因壓力大到想不開,好在創世基金會幫忙。

43歲阿經躺在牀上,平時只能以流質的食物進食三餐,生活照料都由他的70歲媽媽來做,因為阿經5年前早發性失智發病,2年前變成植物人,但除了阿經,還有他兩位哥哥,也都因早發性失智變植物人。

雲林口湖洪媽媽表示,「就是這樣,一開始就變兩、三位,最後還有這位(小兒子)還有辦法,但兩、三位我就沒辦法,纔想說把他們(大兒子、二兒子)辦去那(安養院)。」
洪媽媽表示,三十年前她丈夫過世後,她獨自撫養3個兒子,但從10年前開始,三個孩子陸續因早發性失智,陸續變成植物人,她一人沒辦法照顧三個孩子,甚至曾有想不開念頭,後來由創世基金會幫忙,將大兒子及二兒子送至安養院照顧。

創世基金會督導林月卿表示,「可是她一想到這些孩子,她沒有辦法割捨下這份心意,所以她現在能夠做的就是,堅持下去的照顧他其他兩個兒子,目前都在創世安養中,我們針對目前發生這個,也積極的尋求一些社會協助。」

洪媽媽感謝社福團體協助,讓她減輕一次照顧三個孩子壓力,希望兒子病情能好轉,好好來陪她聊天。創世基金會也說,目前雲林地區大約有140多項這樣個案,都很需要社會關懷與協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