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什么专业合适呀?数学不算太好,高数,统计及格边缘那种(只不过通过学长学姐一步步教,所以考试时还算中等,现在忘的差不多了)就想出去好好读书回国后在老家(新一线榜首城市)找个有竞争力能养活自己的工作,本人目前大三,就读于国内的双非一本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绩点3.1 雅思去年四月考的5.5,今年夏天准备再考,水平大概在6.5左右


谢邀

英国是老牌教育强国,拥有很多世界著名的大学。英国有古老的学术名校,例如剑桥,牛津,也有一些比较现代的新型大学,例如布鲁内尔大学。英国大学的研究水平、资源和学术水平等因素,也是吸引了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澳大利亚一共有42所大学,但是却有7所跻身世界前100。澳大利亚有自己清晰的学术认证框架,澳洲大学同样以研究水平,教学质量等因素吸引留学生,澳洲大学的学位也是通过全球认可的。澳洲大学同样有古老研究型名校,例如闻名世界的澳洲八大,也有一些注重课程实用性的新型大学,例如悉尼科技大学,卧龙岗大学。

2、学制

澳大利亚大学沿用了英式教育体制,所以在学制上比较相似。硕士分为授课型和研究型,大学提供的课程有:博士学位、硕士学位、硕士文凭、硕士证书、学士学位。博士学位至少三年。硕士学位课程为一年半到两年。学士学位课程年限三年,但也可能长达六年,另外一般修课时间多加一年就可以得到荣誉学位。

在英国和澳洲大学中,选双专业或者一些结合专业都是比较常见的,例如选择文学学位和科学学位结合、或者文学学士和法学、商学、或者工程结合。一般学士学位需要3年的时间,但是双学位可能要花费更长的时间。

3、教育风格

在英国,学习的方式要独立一些。在英国,教授为学生指明正确方向,然后学生需要自己去找资料,自己分析。

在澳洲大学有讲座,有几百人的大课,有小一些的助教辅导班,小组学习和个人的考试论文等形式。在澳大利亚,你需要多一些创造思维,独立思考能力,澳洲大学也是非常注重实践。  

4、申请难度

想申请到世界上最好的大学,肯定是非常非常困难的,不管是在哪个国家。

相比美国来说,英国和澳大利亚用的是一样的申请程序和签证过程,相对来说要简单一些。在两个国家中,英国大学以及签证的申请要比澳洲大学要难一些,严格一些。不过,在越来越多的留学生选择去英国和澳洲的情况下,有些课程的留学生会占很大的比重,例如商科等,可能会影响到你留学的效果。  

留学去澳大利亚好还是去英国好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两个国家都有各自的特色。要综合考虑申请条件、留学费用、个人爱好等多方面考虑


学术上的上面几位都分析的很仔细。我就提一下天气吧…如果有可能,选个自己喜欢和气候的地方读书/生活。祝题主一切顺利


英国的研究生是1年的时间,澳洲是1-2年时间。首先在花费上就是不一样的。

可以肯定的是,在相同的GPA和专业背景下,在澳洲能读到比英国综合排名高的学校。

然后在澳洲读书2年毕业后拿到2年的工作签证,可以在澳洲合法的工作。英国没有这方面的政策,一年之后就要回国。并且澳洲的移民也是比英国容易很多的~

题主如果只是想找养活自己的工作的话,可能单位对学校背景不会卡太严,只要不是排名特别靠前的学校应该都可以的。

那这么来看就要考虑到你预算了,英国读研一般是一年,澳洲大部分两年,在开销上面,肯定是英国成本低一些,所以更多还是需要题主综合自身条件各方面因素去考虑到底选择英国还是澳洲哦~


看你需要,英国时间成本更低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