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专业人士分析一下技术动作。另外,需要如何加强肌肉训练,自觉力量不够,不知如何提高。


谢邀。不要学。库里的出手速度太快,快到有人认为他是推球而不是投球,就算在NBA里面这也是超越了时代的投篮技术,他的绝技就是靠单挡掩护或变向运球强行闪出一点空间,靠极快的出手速度投篮。一般人根本学不了,迎接你的只有对面的大手和无止境的打铁。

我们要学的是科沃尔,丹尼格林,雷迪克,不要学雷阿伦和库里。老老实实学catch and shot的接球脚步与出手姿势,不要在三分线外就开始单打强投。投篮是水磨功夫,要学就从三个九十度,腕力指力和腰腹力量学起。就算是库里,也要天天练习这些基本功的。


我现在练库里的投篮差不多有一年半时间了,不敢说很像,但大致差不多,出手速度弧度准度都不错,也算小有心得,至于那些没有专心练过这样投篮的人就不要轻易下结论!

1.库里氏投篮的优势以及适合哪些人练习? 首先我来讲讲这种投篮的优势,可能大家都知道,出手快!弧度高!并且准!但我选择这种投篮却不完全是因为这些,最主要是因为这种投篮非常省力非常舒服,可以扩大投篮范围,不担心体力下降后因为体力问题而影响到投篮,这才是他吸引我的地方,当然弧度高也确实漂亮,至于为什么省力,你自己好好想一下就知道了!其实出手快并不需要那么刻意的追求,因为打多了自然都有自己对出手时机的把握,只要别人干扰不到你投篮,也无需仓储出手,但库里的投篮姿势练会了自然而然就能投的快了,是不是有种意外收获的感觉呢,反正我有!(本人就只有165 体重110 所以选择了这种投篮 因为普通的跳投距离一远非常吃力 对身体素质要求高 如果你身体素质好 那么恭喜你 你两种投篮都可以学)

那么适合哪些人练习呢?想必这个问题大家都知道,适合打外线的人练习,因为可以投的远,而且感觉不费力,不知道大家留意没有,其实很多时候库里的两分球命中率并没有三分球高,原因就在于距离篮筐越近你的出手相对来讲受到的防守干扰越大,毕竟越往里人越多,而且库里的投篮球是要从腰间拿上来的,所以他的投篮不适合打内线的人练习,一般内线练练篮下和转身后仰跳投就可以很牛逼了!

2.投篮的基本动作以及与普通跳投的区别? 库里氏投篮也属于跳投,他与普通跳投的基本动作其实差不多,但区别就在于他把几个基本动作连贯起来了,并且在身体上升的过程中把球推出,而普通跳投似乎是在起跳后的最高点停顿的那么一瞬间把球推出去,所以这一点的区别就是为什么库里氏投篮省力的原因了。所以尝试练习库里氏投篮,首先得学大致姿势,把几个基本动作连贯的做出来,练出协调性即可,连贯动作的协调性练好了你基本就算是入门了 ,你会瞬间发现投篮很轻松,但准度就不一定了哦,这就是我说的大体姿势,首先得练这,再来找手上的感觉! 3.如何找到出手感觉? 有了连贯的出手了,自然就要练习准度了,那么这个准度怎么练呢?这里就要提到两个概念了,一个是方向的准度,一个是抛物线的准度(就是让投出去的球的轨迹恰好经过篮圈 那么球就可以空心入网了)。对于我来说第一点方向的准度是最难练习的,我当初练了很久,感觉总是一时一时的,困惑了我好久,至于抛物线的准度这个就非常容易了,这点只要你去练自然就有体会,我就不仔细讲这一点了。方向的问题会受到很多方面的东西影响,但说白了你只要保证你出手时作用于球的力的方向是对著篮筐就行了,但就这一点我相信是所有类型投篮最为关键的,也是你投篮稳不稳定的一个标准,只要这个问题解决了,或者说找到感觉了,你基本在投篮这个方面就算是上升到了一个层次了,所以必须反复练习,找到出手节奏,把姿势和节奏慢慢稳定下来,基本就到位了,祝大家好运!(个人理解:手臂是推,手腕手指是拨)。

大概就写这么多吧,手机党一个一个字打的,好不容易,但谁叫我这么喜欢篮球呢,这里只是把我个人的感受写出来和大家分享和交流,不要喷的太狠,也希望一些对投篮有深入研究,特别是练习库里的投篮的人多出来交流交流心得!谢谢!


库里的投篮动作自成一派,尽管库里的投篮姿势与标准投篮姿势有差别,与大多数球员投篮姿势不同,但他依然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投篮优势,找到自己最舒服的投篮点。

从起跳到出手一气呵成!

库里的投篮姿势有别于传统教科书,他的投篮属于one motion,也就是顺著起跳动作把球推出去,而且出手速度非常快!

美国科普机构做过统计,库里从起跳到出手只需0.4秒。而像詹姆斯这种属于two motion起跳和出手是分开的!

对于像库里这种外线球员,因为距离篮框较远所以进攻空间较多,追求出手速度快成为第一选择!

【动作拆解】上半身和背微微倾斜,才能有力量,出手点在额头或以下位置,手肘角度基本处于水平,起跳的同时,球要同时出手!

换个角度,双手从两边贴合,靠脚向上传递力量,身体保持笔直!

顺势出手推射,出手后要压腕

看看库里的投篮动作姿势的详细视频讲解!

库里投篮教学

更多干货公众号:明仔篮球


我觉得胡海涛的说法跟我有很多共鸣。如果真要把库里当做自己的偶像 可以练他的投篮动作。 我觉著吧,篮球这项运动很讲究悟性,悟出来并做好就是属于自己的技能了。 相比库里的投篮,我更想学习他的打板上篮。旋转球很无解啊,用手指上的功夫让上篮如鱼得水。

库里的动作小孩子不要学

投篮奇准,其实就是视觉捕捉、空间位置判断、身体协调、肌肉控制等多个因素,如果这些条件都是顶级水平也就这么准了,但是到库里这样程度,已经没法正常的解释,只能认为是遗传(混血优势?)了他爹的神射手能力并发扬光大

通过训练能达到的射手最高峰就是科沃尔,而库里常常会干身体侧向篮筐接球跳投空中转体的事儿,还TM进,这根本不科学!越学越乱的会

Diana Taurasi 说的库里打的是WNBA的篮球其实很准确,撤步三分低手上篮抢断快攻哪个都是女子球员能做出来的动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