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蕙瑛曾是知名臺劇女演員。(圖/中時資料照)

【回憶殺】51歲的前女星李蕙瑛曾拍過《阿扁與阿珍》、《臺灣阿誠》、《臺灣霹靂火》和《金色摩天輪》等八點檔,是許多觀眾相當熟悉的演員,她與前華隆集團已故負責人翁大銘曖昧8年,又爆出拍片壓力大精神不穩定,離開演藝圈後她情定美籍華人老公,高齡45歲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



李蕙瑛從小家境貧苦,由於父親早逝,母親帶著5個孩子改嫁,未料繼父有暴力傾向,經常向她動粗;21歲李蕙瑛考進臺視當演員,因緣際會認識翁大銘,男方為了照顧她,會派車到臺視接送,不過礙於翁已婚,兩人總是低調地談情,關係維持近8年才分道揚鑣。翁大銘2015年猝逝時,李蕙瑛在臉書感性地寫下:「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人生謝幕、今日成煙、一路好走」雖然沒有特別指名是誰,仍被外界推測在緬懷已故舊愛。

李蕙瑛昔情纏翁大銘8年 憂鬱症暴瘦引退51歲近況曝。(圖/中時新聞網製)



李蕙瑛成為知名的演員後,2006年傳出因拍戲壓力過大,罹患憂鬱症,精神相當不穩定,體重驟降疑似被換角,對此,三立行銷公關副總張正芬出面解釋,李蕙瑛為了照顧生病的母親,不得不忍痛推掉戲約。

李蕙瑛離開演藝圈已14年。(圖/中時資料照)



李蕙瑛在演藝圈的道別作是2006年的《金色摩天輪》,之後便淡出螢光幕,與美籍華人老公結婚,飛往華盛頓定居,由於婚後多年肚皮都沒動靜,2013年返臺做人工受孕,2014年於美國產下一對雙胞胎兒子。不過,好學的李蕙瑛沒有放棄事業,她進修彩妝課程、考取美容執照,現在已出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