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苹果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苹果是可以减肥的,也的确是如此。一个苹果的热量大概只有83大卡左右,含脂量非常的低,完全不用担心会长胖。此外,苹果还富含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体内毒素的排泄,再加上苹果富含钾,热量不高,还可以防止腿部水肿,是热衷于减肥的女性首选。

二、柠檬

一颗柠檬的热量大约是18大卡,热量极低,含脂量也是非常的低。柠檬中的柠檬酸能促进热量代谢,而且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的佼佼者,美白效果好,热量又低,爱美想瘦的女性可适量食用,但避免空腹吃。

三、番茄

一个番茄的热量大约只有31大卡,含脂量比苹果还要低。此外,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分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的食材,也是适合减肥者的不二之选。

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如果吃了未成熟的青番茄,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这是因为青番茄中含有生物碱甙,这种成分会导致中毒。

四、奇异果

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含有的食物纤维和钾也是非常丰富的。一颗奇异果的热量大约是76大卡。

但严重贫血的人不宜食用。因为含有丰富的钾,故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或洗肾者也不宜食用。

五、葡萄柚

一个葡萄柚的热量大约125大卡,每100克中含有的脂肪仅有0.3克。葡萄柚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借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

六、菠萝

菠萝是很多人的最爱。一颗菠萝的热量大约是335大卡,平时一般吃一块就够了,所以热量也并不高。而且它的脂肪含量非常的低,完全不用担心会长胖。是减肥瘦身的佳品。

七、香蕉

香蕉富含纤维质、钾质和果胶等,可以有效地整肠,也有排除体内水分的效果,是一种很理想的减肥水果。一根香蕉的热量大约81大卡。此外,香蕉还可以滑肠通便,适合便秘者食用。

八、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能防止便秘、帮助消化和美化肌肤。一颗猕猴桃的热量大约是42大卡,每100克中仅含有0.6克脂肪。

九、石榴

石榴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其所含的鞣花酸能帮助肌肤对抗污染,滋养身体,延缓衰老。一颗石榴的热量大约是126大卡。虽然热量含量相对于上面的水果而言比较高,但在感到饥饿时,嘴里可以有样东西嚼嚼也是不错的。

十、柑橘幼果

柑橘幼果含有丰富的果胶能抑制糖分的吸收,辛弗林可以分解体脂肪,并帮助脂肪的燃烧。而柑橘中的果糖在进入体内后,会快速转化成能量源,及时被消耗掉,所以不用担心会积聚。


用薄荷app查各种水果的热量,选择热量相对较低的就可以。其实只要控制好量,无论热量高低都可以吃。熊猫光吃竹子,不控制量照样胖成球。


弱弱的说一句……我减肥的时候水果是不忌口的,随便吃,只是控制主食而已。可以不吃饭但是每天水果我一定要吃很多,减肥已经很痛苦了,水果真的是底线。

看过一些人说糖分高的水果荔枝葡萄草莓什么的不能吃,香蕉淀粉含量高不能吃,榴梿热量高不能吃……饭不能吃 肉不能吃 糖不能吃 这也太惨了吧!实在心里过不去就吃苹果,吃苹果良心不会痛


减肥时建议吃含糖量低的水果。

常见水果含糖量如下

  含糖量在4%—7%之间的水果:西瓜、草莓、白兰瓜等。

  含糖量在8%—10%之间的水果:梨、柠檬、樱桃、哈密瓜、葡萄、桃子、菠萝等。

  含糖量在9%—13%之间的水果:苹果、杏、无花果、橙子、柚子、荔枝等。

  含糖量在14%以上的水果:柿子、桂圆、香蕉、杨梅、石榴等。


许多人一直以为,水果以「水」为主,热量不会太高,还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水果有益于减肥。于是,不少人会有意识地控制主食及肉类,五谷蔬菜基本不吃,每天靠吃水果续命,有的甚至一天吃两三公斤,一年下来,不仅体重没减反而还增加了。

「多吃水果有益健康」的说法我们起码接受了十几年,最著名的一句应该是「每天一个苹果,不用去找医生」。所以,现在苹果已经15块一斤了。

这些说法来自于外国人,但外国人的饮食方式与我们大不相同。老外是肉食民族,他们的食物以各种肉类、奶制品为主,蔬菜很少,搭配一个苹果确实很不错。他们的观念是多吃水果可减少肥胖问题,使身体更健康。

但我们的人种不一样,体质不一样,饮食习惯不一样,中国人肉吃得并不多。如果盲目照搬西方的健康建议,天天吃一个苹果,很容易先伤胃,再伤小肠和大肠,最后伤害整个身体。

从中医的角度看,正宗的苹果味酸、甘,性偏寒凉,适量吃苹果可以生津、止渴、润燥。苹果的酸味能够平衡辛辣味对胃肠道的刺激,所以肝火旺盛、血压高、易怒的人或者饮酒过度的人,吃点苹果能起到很好的缓和作用。还可以把苹果熬成膏,加点蜂蜜,能缓解阴液不足导致的口干舌燥、大便干燥等症状。

但苹果如果吃太多,乱吃,就会导致严重的腹泻。而且现在苹果培育的品种太多,很多都没有了传统小苹果的酸味,只有甜味,而且个大肉多,这意味著糖分也很多,吃得越多只会让人越来越胖。

所以每天一个苹果,医生也许不会来找你,但可能你需要去找医生。

我们传统的饮食方式,也是中医提倡的,讲究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菜为充、五果为助。

所谓五果,并不是五种水果,而是金木水火土五种属性的果。在很多果当中,每个人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那一些为助。助,就是吃完饭菜以后帮助消化,所以水果绝对不是主角,它只是个配角。

然而,为了减肥或者是出于健康的考虑,很多人把水果当饭吃,不吃主食或者不吃肉,本末倒置。这么吃的结果,使得人体气血得不到补充、滋养,久了伤精、伤气、伤神,最终导致严重的厌食或者抑郁。

有一种流行吃水果的方式,是水果沙拉,把很多种水果混在一起吃。其中肯定有适合自己的,也有不适合自己的,混在一起吃不是好主意。

水果虽然含有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大量纤维素,科学的说法就是营养丰富,但现代人已经不缺营养了。我们更多的是缺心眼,不知道自己缺什么。

果肉并不是植物最精华的东西,反而是弃子。美味的果肉主要的作用引诱动物吃,然后种子混在动物的粪便里,排出体外,完成繁衍后代的目标。植物最精华的东西都在种子里面,所以我们要吃五谷,才最养人。

水果很多水分,电解质丰富,少量吃水果可以滋阴,滋补体液。但吃多了就容易拉肚子,把没来得及消化的营养和自身的体液排出体外。身体没有得到足够的营养,又拉肚子脱水,体重自然能降得很快。

我们考虑问题要全面,不能见小利而忘大利。吃水果减肥只是暂时的假象,最终肯定对身体有害,还会反弹回来。

有些人是为了缓解不当减肥方法引起的便秘,才吃很多水果。

不是每个胖的人都会便秘,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饮食和情绪习惯的人。比如正餐不吃、零食不断,还有不吃早餐、少吃午餐、不吃晚餐,饮食毫无规律,胃肠功能紊乱,尽管体重减轻了,身材苗条了,但便秘却越来越重。

便秘早期大量吃水果,会使人腹泻,使人误以为多吃水果能解决便秘。但是这招越来越不好使,吃再多水果也无济于事,因为她们的胃肠已经失去正常的蠕动功能。走投无路之后,有人甚至不惜服用声称具有排毒或通便作用的保健品、药品,结果造成结肠黑变病,甚至发生癌变。

也有很多女性,为补充水分,为了美容养颜,吃很多水果,可是皮肤反倒很干,面色暗黄,无光泽,并没有变成红苹果的颜色。

这是都是对水果的错误观念,特别是一些学过营养学的女性,如果你和她们说要「少吃水果」,她们都会搬出「水果美容,水果通便,水果口感好,水果维生素丰富」之类的健康益处。这可能是现代科学的结论,但是身体的不良反应不会因任何科学结论而被拒之门外。

如果月经不正常,小腹阴冷,时常腹痛的女性,那肯定就要少吃甚至不吃水果。经验之谈,空腹不吃水果,体弱者不吃水果,小孩老人也要少吃水果。平时胃口好,多食怕热,酒肉偏多的人,体热的人可以适当吃点水果。

本来吃水果是不成问题的,因为「一骑红尘妃子笑」,吃个水果并不容易,人们只能吃到当地当季产的水果。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吃的那种水果就恰好是当地人最需要的,而且没有保鲜手段,吃得也不会太多。

现在各地的水果都能吃到,很容易水土不服。比如热带产的火龙果,因为当地太热了,吃大寒的火龙果就很爽,但如果处于湿冷环境的四川,人们吃了就会身体不舒服。

目前大多数水果都不是当季的,反而一年四季都有,比如夏天炎热有西瓜消暑,秋天气燥有柿子、雪梨润燥。在不合适的季节吃了不合适的水果,就会伤害身体。而且,在这些反季水果的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很多催熟剂、激素,吃这样的水果对身体也是一个额外伤害。

当发言权被莫名其妙的专家们掌控时,老百姓的生活,通常都会出现灾难。如今太多常识,都是商业化包装的「伪科学」甚至「谎言」,我们真的要多个心眼。

至于怎么吃水果,我们不应该盲从「多吃水果有益健康」的粗暴结论,而是选择吃身体需要的水果,如果不需要或者吃了会伤害身体,那就一点都不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