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定的,糖类进入人体,被分解后,会黏附在到蛋白质上,形成蛋白质糖基化,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说的硬化!蛋白质糖基化会导致细胞膜的硬化,大脑微血管的硬化,导致脑部血液循环不好,直接影响记忆力,这也是很多人心血管疾病,老年人脑部退行性病变的原因,比如说老年痴呆症。


我想起一套漫画叫《死亡笔记》,里面的男主就是一个喜欢吃甜食的高智商的人,所以说吃甜食不会变笨,反而是容易得病,对皮肤不好


是的 真的会


变笨就不知道了,变胖是肯定的


有一说一确实,还会变胖,并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谢谢邀请,我觉得多吃甜食不会变笨,但是会带来一些疾病,比如蛀牙,糖尿病,肥胖等等!所以建议不要经常吃甜食!古代要获得一点点甜食是非常非常困难的,唯一的途径就是蜂蜜,但是要承担巨大的风险,而自从人类开始学会种植甘蔗以后才慢慢变得不那么困难,甜食会带给大脑快乐愉快的感觉,很多人都贪心的摄入,对身体其实并不好!但是偶尔尝试一下并不是不可以,如果大家有来潮州,可以试试以下这些甜食,但是不要多吃哦,会变胖的!

广东省被网友戏称为吃货大省,广东人爱吃会吃更会做吃,而其中的潮汕地区更是把这一爱吃会吃会做吃这一特点体现得很明显。今天要说的是广东省的潮汕地区的一道传统小吃,潮汕地区临海,四面环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独特的地区文化,这其中饮食文化就已经很是富有内涵。每天,都有不少的旅游团打卡潮汕的传统美食,千里迢迢不为别的,只为尝试这个地区的美食。

潮汕地区的小吃多得数不胜数,如果每天吃一样,恐怕一年都不能吃完潮汕地区的小吃美食。这道翻砂芋头正是潮汕美食其中的佼佼者。这道潮汕风味的小吃历史悠久,传承多年,是潮汕人最喜欢的芋头吃法,很多的去潮汕地区旅游的人,问及潮汕地区的小吃美食,当地人都会推荐这道翻砂芋头,外地人尝试过后,也是爱到不行,吸粉无数。

翻砂芋的由来,要追溯到元代,那时,元兵攻进潮州之后,为巩固其统治,实行联户制,即三家一保,每三家人供养一个元兵,任由元兵随意到哪家睡觉。更不能容忍的是谁家娶媳妇,新娘头天晚上只准与元兵同房睡觉。百姓忍无可忍,在八月十五夜将元兵杀死。一夜之间,十恶不赦的元兵被斩尽杀绝。老百姓怒气未消,又将芋头当作元兵的脑袋,切成条状,放入油中煎,捞上来后,加些糖,用它拜月娘后,吃掉以解心头之恨。从此,中秋节吃翻砂芋头就成了潮汕地区的习俗之一。

翻砂芋头的用料简单,只需要芋头和白砂糖和食用油就可以制成,但是制作过程却不容易,特别是「翻砂」的过程,往往需要厨艺比较好的人来完成,就是潮汕当地人也有很多不会制作,很多人往往需要尝试多次才能成功。芋头下油锅去炸是第一个步骤,但这一个步骤很考验火候,制作有经验的人才能掌握得好。「翻砂」的要点是快,把炸好的芋头放进白融化了的砂糖后,快速翻炒,动作必须要快,否则糖就会结起来,无法均匀的粘在芋头上,形成一层砂状的糖层外皮。

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翻砂芋头也不再是过去那样只有中秋节才能吃到的美食,在潮汕地区,各种小吃餐馆饭店等饮食业,都可以吃到这道美食。而这道美食对于潮汕人来说则是家常小吃,潮汕人喜欢把它作为饭后喝茶的茶点。因为翻砂芋头吃起来容易腻,而茶更好可以解腻和助消化,所以两者搭配最适合不过。翻砂芋头外层香脆,芋头内部的软糯绵密和独特的芋头香味,外层的白砂糖均匀酥脆,白砂糖的甜蜜搭配上芋头的平淡,实在是太美味了。

千万记得别吃太多甜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