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看《切尔诺贝利的回忆》,核辐射真的是触目惊心。


想减少美军伤亡是一方面,但不是主要原因,而是二战结束在即,下一步将是苏联与英美分治天下,所以美国想亮出点大杀器给苏联看看,以威慑苏联并恐吓所有想跟苏联走的国家,同时给亲美的国家打气。

传说杜鲁门在雅尔塔会议期间悄悄给斯大林说~美国已经拥有了一种超级武器,可以提取太阳的能量。斯大林面无表情形如钢铁,杜鲁门觉得斯大林没听懂他在说什么,扫兴而去。

后来有人发展斯大林一直不言不语,反复在稿纸上画锤子。


建议看下BBC的纪录片《广岛》(2015),豆瓣评分8.5分,把原子弹从研发到投弹整个过程都介绍的清清楚楚。


这就好比被克扣了工钱,强行996的工人,看到老板的办公室半夜两点还亮著灯,就同情老板:老板这么辛苦的花心思克扣我的工资,强迫我加班。他的内心肯定也在受良心的折磨啊,肯定会睡不安稳啊,太让人同情了。

为了不让几十万日本老百姓挨原子弹的炸,直接登陆日本本土,死个十万美军,外加几十万一百万日本人,这点代价算什么?虽然死的人变多了,可美国高尚了啊!

须知,死在美国原子弹的日本人,无比悲惨。死在燃烧弹航空炸弹坦克大炮机关枪下的日本人,就幸福的多了。


投原子弹之前美国已经几次三番的给过日本高层机会了,结果呢?被阿南惟几在内的一票高层认为美国人贪生怕死,不敢与「大日本皇军」以命相搏,准备以一亿玉碎等条件来逼迫美国跟日本签订对日本有利之和谈条件。

当你无法用常规手段阻止一个疯子的时候你就不得不使用自己所有的手段了。


有没有可能取得胜利?

不取得胜利的唯一可能是向华盛顿投原子弹


因为象征人类文明与自由的灯塔国国会关心霓虹国人民的生死啊(手动狗头)

不用蘑菇蛋?不用蘑菇蛋的话鬼畜李梅会用燃烧蛋搞更加鬼畜的烧烤行动——攻击霓虹国的秋收稻田。到时候1亿玉碎可能达不到,但碎个4,5千万应该没问题。

这种没有人性的大屠杀灯塔国国会怎么会答应呢?


这问题问的

日本联合舰队被团灭,德国投降之后。

只要斯大林记得他的承诺,那么美国就算什么都不做也能赢。

日本拿什么翻盘呢?


我认为主要是两个原因:1,二战时期对国家恐怖主义并无抵触,反而认为是一种合理的手段,所以用核弹对平民进行无差别攻击也被认为是合理的;2,当时对核弹的后续副作用理解并不深刻,比如希特勒对核弹的理解就是「威力巨大,能让5公里之外的人从马背上震下来」……

如果知道有核辐射,以及美国人民的素质水平提升到越战期间同等水平,我想美国人就不会支持使用核武器了。毕竟就是千机编队炸两轮的事。


顶某答主,

战后利益的再划分,已经打野发育起来,现在迫切需要与之匹配的政治影响力来谋取利益最大化。


杀鸡给猴看,本子投降了就没地方可扔了。光看蘑菇云可吓不到约瑟夫,还得有炭烧小日本做注脚。


就好比两个赤手空拳决斗定生死的人,一方弱,一方强,突然强的一方发现自己手上有一把刀,你是选择用刀,还是扔掉刀继续空手决斗?何况美国人在一系列夺岛战中损失不小。西方世界绝对不会为了名声而放弃利益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