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局的不作为

高价贩卖口罩 赚国难财的黑心商家

在一线作战的医护人员


刚和爸爸谈过相关事情,现在有好多话想说。

首先我家在一个十八线小城市,爸爸是下面乡镇的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这个城市目前还没有感染的病例,十分值得庆幸。

吃完饭的时候和爸爸聊天,聊到红十字会的行为,l云南「征用」重庆等地物资,李文亮医生,我非常气愤,我气明明前线有许多工作人员在用生命来拯救这场疫情却依然有许多人在背后搞这些让人心寒的事情。可我爸爸和我的态度截然相反,说到红十字会我爸爸说这只是爆了出来哪里都一样,说到李文亮医生我爸爸说谁让他第一个往外界说等等。我气到爆炸头晕深感无力,甚至和我爸爸大吵一架摔门回屋。我爸爸笑我说我就是当代的年轻大学生的样子就是个愤青,问我你能改变吗。我不知道我的生气是因为他态度还是他真的说中了实情,最后这场交谈不欢而散。

最近几乎每天都有各种戳中人心的事情发生,每天上网也不外乎两种态度:气死我了,我好感动。我并不打算说服我爸爸什么,他总是说我什么都不懂遇过的事情太少。就如李文亮医生勇敢发声这件事情,如果没有他的勇敢,如果没有一个人勇敢,疫情不知道要发展到什么地步。或许正如我爸爸说我什么都不懂,人心冷漠但我不愿如此。可如果我们都如此怯懦不为了心中那一点温暖和正义去努力奋斗捍卫,我想我会看不起我自己。

世间黑暗太多,我愿用我的一丝温暖去照明。


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场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直到它和每个人有关……流浪地球的一段台词成了本次武汉肺炎最好的注解。

12.1日首例病人发病,1.1日通报处理8名造谣者,1.23日武汉封城,全国各地封路,复工开学一再推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我们一起见证了人世间太多的冷暖,也窥到了太多人性的善恶。

我们见过太多的善

1、医院里的医生护士冒著生命危险正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口罩摘下,是一张张被勒压得几乎变形的脸,他们中有被传染的,有忙到虚脱过世的,害怕么?不害怕么?他们用自己的肉体凡胎拚命为我们守护。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2、大洋彼岸,很多海外同胞,留学生,走上街头为武汉募集,买空各大超市,药店的口罩,马不停蹄发往国内。

3、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一句贴在日本救助物资上的话让人瞬间泪崩。捐赠防护服,口罩,声援……这次真的被日本民众给暖到。

我们也一起见证了太多的恶

1、那些明知自己已发热,赶在封城前连夜出逃武汉,去往迪士尼等人群密集地方的人。

2、当专家提出病毒可通过唾液传播,并且可存活多日时,监控摄像头下,很多人将自己的体液涂抹到小区电梯的按钮上,门把手上……

3、有些人刻意隐瞒欺骗,从武汉归来却谎称菲律宾,发烧仍参加多场聚会,导致4000余人被隔离,真一人感染一座城。

4、一些黑心商家大发国难财,借机高价卖口罩,卖假口罩,过期的口罩。

5、一边是民众举全国之力,往武汉捐赠物资,一边是物资一直被积压在武汉红十字迟迟不发出,医院需排队去抢物资。

我们一起见证了太多的伤感

1、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在2.6号凌晨走了,他是第一个站出来发声,华南海鲜市场感染者为冠状病毒,却被当成谣言传播者半夜抓捕。

2、截至目前,确诊的有数万人,过世的有数百人,每一个数字背后牵动著无数家庭的心。眼睁睁看著至亲倒在自己身侧,自此天人永隔,这种伤痛将伴随一生。

我们也见过太多的无奈

1、武汉人,武汉归乡人一夜之间,被骂成筛子,人人避之不及,他们是离这场疫情最近的受害者,赶上春节人流大迁徙的档口,无意之间成了传播者。他们绝大多数人都会自觉隔离,日日担惊受怕,他们怕自己被感染,更怕成为带毒回家,感染家人和家乡的不肖子孙。

2、奋战在一线的,除了医生,护士,还有无数的普通人,比如司机,外卖员……最近深圳一个外卖小哥被爆感染上新型肺炎,潜伏期内一直在送外卖。新闻一出,网上有些人大骂:只能说是活该,还连累了那些被他配送过的顾客。试想如果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颠沛流离?

再也没有比现在更强烈地期盼,微博热搜统统都是明星八卦,因为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

天佑中华,武汉加油!愿每个人喜乐安康!


一场病毒揭开了虚假的盛世繁华,一群妖魔鬼怪浮出水面。

----转自网友


12月31日,第1声枪响。

第1声枪响后,8位「造谣者」被抓,之后便是长久的静寂了。

因为关注香港局势,偶然发现港府对肺炎的特别重视。回家时在飞机和地铁上,几乎没摘过口罩。回家没几天,张牙舞爪,又变著法子跟家里人说他的重要性,却没人太在意。他们大多不以为然。之后几天,普通而正常的寒假一般逛街,过早,游东湖。我也一样,不再戴口罩了,因为说未发现明显人传人。

可23日,武汉封城了。终于开始人人自危。口罩售空,菜价飞涨。封城前的六小时里,空间里也有一个学妹戏称逃出去了。但没过几天,突然的理解了,全然的理解了。拼著命在卖菜,贵,又有什么过错?一声惊雷之下,哄抬物价的普通人又有什么好指责?甚至是逃出去了,甚至有些羡慕。一切的荒谬,在此时都能被理解,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存在主义的理解。过了几天,原本说的,你看身边谁有得被赤裸裸地拆穿。

没过多久,同学间爆发了医院物资告急的信息。

然后,听说爷爷奶奶小区里又有哪个熟人离开。

紧接,妈妈的同学同事间有人得病。

突然,爷爷奶奶要好的朋友离世,全家患病,家里两个孩子由ct显示肺部感染核酸检测成阴的阿姨照顾。

其间,太多的愤怒,又太多的麻木,骂著:一线物资被扣,莆田系医院却口罩满满;一辆车从红十字会仓库提走一整箱口罩;捐赠蔬菜被卖,一次次反口;8篇沾著血的论文,公然昭示著人传人的必然,却公众未知,万人宴大行其道……又麻木了:试剂和检测不够,无法确诊;楼上确诊的阿姨无处可去,只能在家隔离,她是个医生;一个接一个的去世……可眼眶又常常湿润:84岁的钟南山院士奔赴他说不要来的武汉;请愿的医生接踵而来;一声声的武汉加油,海内外的物资,尽可能地绕道前往;还有无数的志愿者;还有在无数地方歧视武汉甚至湖北时的,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的称赞;还有日月同天的感动……人间,人性,大不相同。我们是那下一辈人,也许我们间,也能有从政者,也能有科学家,也能有医生,也能有普通人,但只希望,我们都有心,都有该当有的良心。无论做何工作,有良心的下一辈,总是——闪闪发亮。

吹哨人李文亮离开了,剩下的吹哨人马不停蹄地继续工作在战场,甚至没能开出对他们的道歉,他们其实并不在意了,他们只在意手下能再救活一条命。昨天看到称99%的住户已核查,感到可笑,愤怒又无能为力。但令人高兴的,又在于今天突然看到的领导的全更换,今天不再是,风平浪静的2000例新增确诊。15,000例新增,恐惧之下,又好像突然松了一口气,幸好,幸好!由核酸试剂检测变为临床诊断一样能确诊,意味著更多人能够得到隔离,那些绝望突然看见曙光,奶奶说:那个阿姨也住进了院。

昨天我梦到:穿上了新旗袍去武大看樱花,脸上笑得灿烂,照片拍的美丽;去到商场吃著喜欢的甜品,吃著火锅,吃著章鱼烧;外面春暖花开,清风徐来,水面上泛著粼粼的光……我好像看到了,我们都好像看到了,应该不远了。


什么是官僚主义

这种政治面子至上的行为 已经害垮了苏联 现在我们国家表面上严厉打击 但这次疫情 反映出太多这样的问题

首先 就是武汉市卫健委 今天国家疾控中心发论文 在2019年12月30日之前 就已经有了100余位感染者

我们看看官方数据

截止1月19日 任然不过百例

这样的问题 不禁让人联想到03年非典广东省政府 拍胸脯的保证 非典只是小问题 结果在全国爆发(北京香港集中爆发)

还有40几年前的切尔诺贝利核事故 迄今已经直接造成或间接造成30w人死亡 但是苏联官方数据任然是38人

这都是令人惊悚的差异

还有李文亮等8位英雄 起初警告世人 结果被「有关当局」以造谣拘留 封锁消息 故意隐瞒肺炎传染性 导致肺炎随著春运扩散到世界各地

湖北红十字和武汉红十字

吸纳巨款 大量物质 却占为己有 说个很有趣的现象 当你在拚命买口罩支援武汉时 有没有发现 网上的口罩销售商大多来自湖北武汉呢?

红十字事后 打压网民消息 施压腾讯和微博等等软体 腾讯更是夸张 在QQ空间里一发有关红十字的文章 直接被封号 令人害怕 但最终还是受到了中央的处罚

有人说著那些明知已被感染 还在报复社会的 或者那些接机哄抬物价的 或者卖假口罩的 我觉得这些人确实可耻 但是这些人相对官僚 和某些机构而言还是小巫见大巫

像这样比方 这些变态 发国难财 终究被法律审判 但是 某些机构呢?背景庞大 记者检举他 记者遭殃 官僚失职 形式主义 官方极力打压 结果打压的却是举报的声音

想起那些出了什么问题 大声嚷嚷到:「我爸是李刚」的 又和这些有什么区别

我相信国家 相信共产主义 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我只是很怀疑 当官的人 是不是真的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