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在個人臉書PO文說,「如果拿狙擊槍,在1公里外狙殺總統成功,是否犯了內亂罪」 甚至還在下方留言說,「用燃燒彈、從高樓狙擊,一槍數命」。國慶前夕發恐怖言論,立刻被網友轉載,讓警方高度重視,一小時內火速抓到人;對此黃男供稱是因為要考法律特考,才會詢問相關問題。

男子在網路上表示若用狙擊槍狙擊總統是否會犯下內亂罪,1小時內遭警方帶回偵訊。(圖/翻攝畫面)
男子在網路上表示若用狙擊槍狙擊總統是否會犯下內亂罪,1小時內遭警方帶回偵訊。(圖/翻攝畫面)

黃姓男子24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最近讀法學時想,如果拿狙擊槍,在1公里外狙殺總統成功,是否犯了內亂罪,除了殺人既遂」,貼文曝光後,黃男好友在下方留言說,「你知道以台灣的現況,你不會打到總統,而是打到別的房子或路上的車子或者路人嗎?」對此,黃姓男子則直言,「如果是用點50、穿甲燃燒彈,在總統參加活動時在高樓狙擊,一槍數命。」

黃男在社團底下回嗆趕緊去馬上報警。(圖/翻攝爆廢公社)

恐怖言論,讓其他網友看到後,立刻截圖PO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引發網友一片撻伐,更有網友調侃他,「準備要惹上麻煩了,去跟警政署說吧」,沒想到黃男竟在底下回嗆說,「那你馬上報警,我去警察局說明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果然PO文不到1小時,三重警方就逮到人,不排除依照恐嚇公眾罪移送,還在等檢方指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