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艺术专业,但去看一些画展依然懵逼,不看简介根本不知道想传达什么,是不是我还画的太烂了……


看你看的是什么展览吧,还是需要分情况说的,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特别是史论基础。可以和朋友一起去看,然后看前做点工作


小白第一次回答艺术类的话题。学艺术看不懂艺术展很是正常,个人感觉中国很大一部分高校艺术教育是速成的,不是因为在艺术专业或者搞和艺术沾边的东西就把自己扣上艺术家之类的帽子我原来的老师和我说不要说自己是艺术家,只是学画画的而已。艺术需要踏实不断的学习,和时间来积淀。看不懂画展很正常,只能说看少了,眼界低了 应该多看看各种展览,拓宽自己的眼界。当然看展的前提也要有理论基础,可以没事学习史论知识。


说明你意识里的美术理论体系与分析水平仅仅只是停留在高中艺考班或者美术书上那一套

美术的展现是有很多种形式的,有学院派的有印象派的有抽象派的有超现实派等各种风格与载体的。

当一个人的美术理解达到一定层次时,他的作品可能是非常抽象 非常即兴 非常个人化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一些美术作品看上去很粗糙,却能卖出天价,人们也能从各个角度去揣摩它的含义跟情绪。

总之眼光跟分析能力还是要多积累,多看,多思考,欣赏美术作品最忌讳的就是钻牛角尖,看不懂,别去问到底为什么看不懂,也别去纠结他跟你所接触的作品为什么有差异性,多找角度去体会,多看,别轻易评论。


谢邀。

艺术本身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虽然在画面有一些技术性的东西需要相当的功力才能理解,但画面所传达的精神气质确并不须要多大的功底就

像是不会画画的艺评家,不明佛法的佛教徒。

还有,艺术须要感悟。


就是去看画展的时候像个傻狗一样,我去这画的啥,我去这又是啥,和学校鉴赏老师讲的完全不一样啊!!!!!!!还会感叹哇!大师!!哇画的真有层次真有感觉!然而我根本不知道到底画叫了啥!!!!!


谢邀

本人当年艺考生当中的一员

画画的也不好

有时候自己都看不过去

连半吊子都算不上

平时也喜欢看看名家的画

有的大概知道画的是啥

有的是真不知道

更有些个 你跟我讲完这幅画要表达什么 我都不一定懂

反正在我看来

什么叫艺术

我的理解就是 能被大多数人接受的 大多数人能看懂的 并且接受起来不反感的 就叫艺术

那些是个人都看不懂的 那不叫艺术 那是不接地气

不论欣赏的这个人懂不懂艺术 只要你作者没让人家懂 你作者就是不懂艺术

当然 话有些偏激 完全个人不成熟观点 不针对任何人

—————————————————————

其实也不能全说艺术家们的艺术无人能懂

最令人作呕的是那些不懂装懂的看客 伪艺术家 这些人不看作品好坏 看作者是不是名家 盲目跟风 盲目崇拜 粪土都能给说出花来

相传有个笑话

说在某高档艺术馆 师傅装修

人家干活干累了 就在没装修完的场馆里吃了点盒饭 顺便就了一瓶啤酒

完事啤酒没喝完就撇犄角旮旯儿那放著去了 自个接著去装修干活去

干完活人师傅走了 可这啤酒瓶可就落下了

转过天来 场馆开门 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到此

别的展品艺术品无人问津 反倒是对著这空酒瓶 是又拍照 又合影 围成一圈在那指手画脚的

工作人员 不知道什么原因看大伙全跑犄角旮旯围著去了 也走过去问问吧 您几位是……

话没说完 一位学者模样的人嘘了一声 别说话 我研究艺术这么多年 实在搞不懂这个空酒瓶想要表达什么

——————————————————

其实我没资格随随便便评价别人 随便扯两句 图一乐看就挺好

最后再留下幅之前画的画吧 也当一乐看得了

没啥好的 也就这个凑合能看了


你有有女朋友你敢说你了解你女朋友吗。如果你的女朋友样本容量为1,你尚且一知半解。当你的女朋友样本为∞,你也就不纠结你不懂你女朋友了。
艺术和绘画是两件事情。

说下拙见吧…

我认为绘画只是一种表达工具。艺术是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表现自己内心想法,包括绘画。当题主不再局限在画面当中的时候,内心的世界或许会比以往更广阔,对画展里的画多多少少也会起到共鸣。


看得不够多可能是一方面原因。之前一直觉得毕加索的画很难看,而现在却觉得他真的是天才。可能也有老师会去点评讲解的原因吧。
学艺术和看懂艺术好像没什么关系。艺术概念很大,是人的精神的外化形式之一。学艺术初级学习技法,分析技法,学习艺术史,梳理人类艺术探索之路,这些都是艺术的基础教育。学艺术先要关照自己怎么理解艺术,艺术对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是什么,怎么用艺术形式表达自己的灵魂,这是艺术家和艺术学习者的本分要务。学习艺术的人向名家学习,也是一种自我体现的途径,看似学习名家,其实是从相关的名家身上汲取自己需要的东西,这可以是有意识的,也可以无意识的。所以,学艺术的人不需要看懂所有的艺术作品,不需要关注所有的风格形式。但对自己看不懂的作品保持尊重,懂就是懂,不懂就不懂,懂几分说几分,这样就可以了

对理论体系不了解,对作画艺术家不了解。


艺术修养还没有达到一定境界
1,多看书,充实自己,艺术需要学习,这最重要。2,不必看「懂」,看展可以作为一种体验,如看到可与自己「共情」的作品那当然妙,如不懂也不必自责,何必看「懂」呢?3,艺术圈就像菜市场,别觉得能摆出来的都是好东西,不必为烂菜叶子产生的缘由而困惑。
看画不要想太多 画放在那 能看懂是缘分 看不懂 也不强求。想清楚自己看画的意义 为了学习?为了装逼?为了自己?从不同的方向看 这副画都不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