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真没法比。首先我们必须承认好莱坞的整体电影水准和演员水准比华语电影人高一大截,但是这依然没法比。金马影帝也有梁朝伟、黄秋生这种大神,奥斯卡影帝也有John Wayne这样的类型片演员。

更重要的是这种电影奖项不像体育赛事可以有一个非常客观的评判标准,而且演员彼此之间也不是在同一个平台评比。参加奥斯卡的作品基本上不可能参加金马奖,而参加金马奖的电影也没什么机会参加奥斯卡,这就像姚明没去NBA,你怎么把他和NBA同时期的中锋比呢?


认真讲一下吧……我觉得以表演评奖来评判各种优秀与否本来就是不靠谱的事情。奖项只是嘉奖,并非是一个分数系统,也许有偏好,但它本身并没有标准。所以无论金马还是奥斯卡,都无法将获奖者横向比较起来。

你能说吉米福克斯比小李子牛逼很多吗?

你能说梁朝伟表演碾压刘青云吗?因为奖多嘛?还是因为演技更优秀?不要这样比较

我们应该去欣赏优秀的东西,至于谁更优秀?

这种撕逼的话题就别问了吧……硬要说的话……我只能说奥斯卡可能认知度更广泛些,标准更不同一些。如果有机会……

我真希望东西方每年有个合并标准的电影奖~


前者是华语电影最高奖项的影帝,后者是英语电影最高奖项的影帝。

理论上来说,二者并不可比之处。

但是,由于英语的普及度远远超过华语,且英语电影的发展水平和工业化程度都远超过华语电影。

所以,奥斯卡影帝总体来说略胜一筹。


谢邀欧洲联赛MVP和NBA联赛MVP,那个球技更好?两个地方的文化背景不同,环境不同,拿出来的表现也不同,这种比较没有统一标准的。因此这个问题没有答案。就我私人的看法,奥斯卡影帝们普遍水平更高
金马奖?台湾人自娱自乐的玩意儿,含金量还不如金像奖!别侮辱奥斯卡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