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將至,今天國軍在總統府上空舉行第一次國慶預演,包含陸軍航特CH-47直升機和黑鷹直升機採空中分列式帶著國旗出場,F-16V和雷虎小組則從採府後衝場,進行航道測試。

今日上午舉行第一次國慶半兵力預演,2架CH-47直升機一前一後在總統府上方編隊飛行,旁邊及後方是黑鷹直升機在護。

今年不像去年是讓CH-47直升機掛大國旗在國歌禮讚的時候飛出,而是採用過去新加坡空軍曾經用過的國旗衛隊方式,讓3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和1架空勤總隊的紅色黑鷹組成國旗衛隊,保護一前一後掛著2面國旗的CH-47直升機,透過空中分列式,由北往南在國歌禮讚出現。


3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和1架空勤總隊的紅色黑鷹組成國旗衛隊,保護一前一後掛著2面國旗的CH-47直升機。(圖/民視新聞)


壓軸則是雷虎小組和F-16V衝場,前2年是由IDF戰機和幻象2000負責衝場,今年因為漢翔成立F-16臺灣維修中心,就由F-16V完成重大任務。最後以雷虎小組噴白煙,測試衝場航道收為。

今日起到國慶日前,還會有3到4次全兵力預演,屆時將由直升機首度空降在凱達格蘭大道,載運特勤隊員進行反恐操演。


雷虎小組噴白煙,進行航道測試。(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