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圖/TVBS資料畫面)

臺灣輸出一口氣「暴增19例」,創單次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3)日記者會指出,臺灣輸出新冠肺炎達19個病例,共18名菲律賓籍民眾及1名日本籍民眾自臺灣返回母國時,檢出陽性確診。為何臺灣輸出病例越增越多?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分析「兩種可能」。


臺灣近期都沒本土確診案例,為何輸出病例一口氣增19例?據《聯合報》報導,臺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直言,「臺灣社區內仍有潛在的確診者」,盼第一線醫師能多增加採檢量。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認為社區有潛在確診,同時分析有兩種可能,一個是臺灣的測試方式與其他國家不同;另一種可能是目前在臺灣的移工族羣有少量的感染者,可能因為症狀不明顯,加上人數少,因此沒擴大感染。


而施信如建議,在檢疫量足夠的前提下,可對將出境的菲籍移工前進行檢測,以此來確認出境前是否感染。


【相關影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