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示意图,非本文当事人。(图/TVBS资料画面)

台湾输出一口气「暴增19例」,创单次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23)日记者会指出,台湾输出新冠肺炎达19个病例,共18名菲律宾籍民众及1名日本籍民众自台湾返回母国时,检出阳性确诊。为何台湾输出病例越增越多?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分析「两种可能」。


台湾近期都没本土确诊案例,为何输出病例一口气增19例?据《联合报》报导,台大医院小儿部主任黄立民直言,「台湾社区内仍有潜在的确诊者」,盼第一线医师能多增加采检量。


此外,报导中也提到,长庚大学新兴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认为社区有潜在确诊,同时分析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台湾的测试方式与其他国家不同;另一种可能是目前在台湾的移工族群有少量的感染者,可能因为症状不明显,加上人数少,因此没扩大感染。


而施信如建议,在检疫量足够的前提下,可对将出境的菲籍移工前进行检测,以此来确认出境前是否感染。


【相关影音】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加强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0800-001922,

并依指示配戴口罩尽速就医,同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以利及时诊断及通报。


【加入社团‧疫起发声】

邀请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团【全球说疫情】

诉说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