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傳奇教練Brendan Malon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長久以來,LeBron James和Michael Jordan誰更好的問題,總是能吸引人們關注。今年James首次闖進西區決賽,季後賽場均25.9分、10籃板、8.8助攻的數據依舊相當豪華。因此如何防守詹皇的問題,又再度被拋了出來,NBA官方近期也邀請到了傳奇名帥Brendan Malone來談談這個問題。

Malone過去曾在1988-1995年間擔任底特律活塞的助理教練,他協助Chuck Daly打造了惡名昭彰的「喬丹法則」,以此來試圖困住那個時代最偉大的球星,幫助「壞孩子」們拿下兩座冠軍。

今年由於其子Michael Malone帶領金塊打進西區決賽,並且和他曾經執教過的James正面對決,因此這位78歲的退休教頭,也在此時「出山」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當年「喬丹法則」以粗暴的防守以及多人協防,來嚇阻Jordan切入禁區,逼使他將球傳給其他人去完成進攻;而對於球風完全不同的James,又該如何打造專屬於他的「詹皇法則」呢?

Malone表示,James可能是目前球場上最好的球員,因為他很快、又很強壯,所以能輕易的完成終結,「他最棒的技能是傳球,要是我的話,會防切入、放他投三分球,如果他想上籃就犯規,因為他並非一個出色的罰球手。」

Malone在2004-05期間曾在騎士擔任助教,並且短暫接任過總教練,他執教過年輕的James,他也透露當時詹皇就已經很有競爭力,「他非常努力、而且非常聰明,試圖贏下每一次練球。」

但他也強調當時的James還在成長期,技術層面並不成熟,「我當時試圖讓他在低位接球,他感到非常不舒服。現在他是一名有出色低位單打能力的球員了,但那時候他還不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