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传奇教练Brendan Malone。(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长久以来,LeBron James和Michael Jordan谁更好的问题,总是能吸引人们关注。今年James首次闯进西区决赛,季后赛场均25.9分、10篮板、8.8助攻的数据依旧相当豪华。因此如何防守詹皇的问题,又再度被抛了出来,NBA官方近期也邀请到了传奇名帅Brendan Malone来谈谈这个问题。

Malone过去曾在1988-1995年间担任底特律活塞的助理教练,他协助Chuck Daly打造了恶名昭彰的「乔丹法则」,以此来试图困住那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星,帮助「坏孩子」们拿下两座冠军。

今年由于其子Michael Malone带领金块打进西区决赛,并且和他曾经执教过的James正面对决,因此这位78岁的退休教头,也在此时「出山」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当年「乔丹法则」以粗暴的防守以及多人协防,来吓阻Jordan切入禁区,逼使他将球传给其他人去完成进攻;而对于球风完全不同的James,又该如何打造专属于他的「詹皇法则」呢?

Malone表示,James可能是目前球场上最好的球员,因为他很快、又很强壮,所以能轻易的完成终结,「他最棒的技能是传球,要是我的话,会防切入、放他投三分球,如果他想上篮就犯规,因为他并非一个出色的罚球手。」

Malone在2004-05期间曾在骑士担任助教,并且短暂接任过总教练,他执教过年轻的James,他也透露当时詹皇就已经很有竞争力,「他非常努力、而且非常聪明,试图赢下每一次练球。」

但他也强调当时的James还在成长期,技术层面并不成熟,「我当时试图让他在低位接球,他感到非常不舒服。现在他是一名有出色低位单打能力的球员了,但那时候他还不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