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66歲的計程車司機,搭載一名男乘客從市區到龍井,沒想到行經偏僻產業道路時,這名乘客突然持美工刀打劫,還劃破司機頸部後逃逸,運將負傷向路人求救,還好沒傷及頸動脈,手術縫合後保住一命,而台中市警方晚間9點在靜宜大學商圈逮捕到嫌犯,正進一步偵訊當中。

計程車停在路旁,幾秒後下車的不是乘客卻是司機,只見他摀著脖子神色慌張,白色上衣胸前一整片居然被血染紅,司機拔腿逃命,因為他碰上了美工刀惡煞強盜財物,而兇嫌犯案後下車往另一個方向跑,受傷運將最後忍痛回到車上趕緊找路人求救。

目擊者說,「他說被人搶劫,我們幫忙報警叫救護車,這裡(脖子)都鮮血直流。」

這一刀把運將的頸部割出道12公分長、6公分深的傷口,他躺在擔架上被推進開刀房緊急手術縫合,保住一命。

光田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吳文宏表示,「主動脈跟頸靜脈,都沒有大出血,所以(傷口)很順利就可以縫合起來。」

66歲的李姓計程車司機,23日下午,從台中市惠中路載到這名男乘客,對方上車說要到龍井區,結果行經竹師路二段偏僻處,乘客從後座突襲,先勒住司機脖子,接著拿出預藏美工刀劃傷司機頸部,最後得手兩千多元畏罪逃逸。

不到半天的時間,晚間9點多在沙鹿區靜宜商圈,逮捕22歲無業有竊盜前科的嫌犯。嫌犯表示缺錢花用才會行兇,而搶來的錢已經花到剩下幾百元,警方將進一步偵訊後,將他依強盜罪移送。

(民視新聞/喬祖豫、賴政坤、曾津衫 台中報導)


相关文章